確保都是干淨人?北京閱兵嚴防「三種人」(圖)

發表:2019-09-25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十一
北京陷入高度警戒維穩狀態(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9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隨著「十一」臨近,北京一般市民已感受到高度緊張的氣氛。有消息指北京嚴防「三種人」。

北京閱兵 官方避談軍武展示詳細

英國路透社報導,中國官媒號稱今年「十一」中共建爭70週年之際將進行史上規模最盛大的閱兵,將展示新型飛彈、戰鬥機及無人機等軍武。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吳謙24日也在記者會上說,「十一」閱兵約80分鐘,總規模約1.5萬人參與,各型飛機160餘架,裝備580台套,是近幾次閱兵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不過,外界注意到,中國一直避談軍武展示的詳細項目,中國官媒則著重洲際飛彈「東風41」的相關報導,聲稱該型飛彈可乘載多枚核彈並直達美國。

至於媒體報導是否屬實?在同一場記者會上發言的中共軍方少將譚民僅簡單表示,「請各界拭目以待」,同時保證所有展示的軍事設備都將是「中國製造」。

商店停業 北京街頭變冷清

雖然這次中共官方大力宣傳中共建政70週年日,官方更形容「十一」是喜慶之日,但事實卻是北京陷入高度警戒維穩狀態。外媒披露,當局派出30萬維穩人員走上街頭,除了常規的封、禁、查、驗外,亦有北京武警入住居民家中,一些民眾被迫離家出走。(參見:中共迎十一進入「臨戰」狀態 曝維穩不擇手段

北京居民吳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最近一段時期,街道很少見到外地人,大部分在京訪民都已被地方政府強行送回家鄉,也有些民眾遭到拘留。

「現在哪兒都不能去,有什麼辦法呢?」吳女士透露,北京批發市場將於週三關閉,「批發市場賣貨的,25日全部關閉。昨天我上市場問,不賣菜,10月1日之後才賣。」

十一嚴防「三種人

此外,吳女士還指出,北京當地主要盤查「三種人」:「一些異議、維權的律師,還有上訪人,直接上你家把你帶走。」她說自己就被查3次,甚至身份證已經被他們搶走,「9月11日查,15日查,17日又查,昨天(23日)又開始查。」

北京居民倪玉蘭也說:「在西城區我女兒住的地方附近,小商店基本上都關門了。城里二環以內,基本上人比我住在通州這邊還要少很多。小商舖基本上都關門了。外地人基本上都回家了。」

網傳圖片顯示,在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廁所入口處,有維穩人員攔截了過往民眾,要求他們登記身份證。

而網傳視頻可見,有民眾在北京站抱怨說,「因為今天彩排,北京站許多人進不來,列車已經開了,臥舖車廂空空如也,到現在,我的幾個同事都上不了車。 」

來自湖南、四川、上海等地的消息顯示,除北京酒店管控、快遞管控、停工停業外,全國各地都已全面嚴查進京人員,所有曾有上訪記錄的人士,都不能前往北京。

石家莊孫先生表示,他因發過具有自由主義傾向的言論,現在出行受到限制;上海訪民徐佩玲也說,不少活躍訪民被帶到崇明島軟禁,「這次要拘留一個月,我的朋友陳國英剛剛到外面,公安就打電話,騙他談話,解決問題。現在我們訪民都知道北京也去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