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彈劾調查 川普稱民主黨想奪走一切(圖)

發表:2019-10-01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彈劾調查川普稱民主黨想奪走一切
川普總統參加聯合國大會歸來,在白宮門口(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日訊】民主黨啟動針對川普(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4日天下午宣布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她稱川普背叛就職宣誓,尋求烏克蘭協助,抹黑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衛報》報導指出,「這將是一場本世紀的政治鬥爭」,川普成為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首位面臨國會彈劾的總統。《衛報》28日報導稱,佩洛西指示國會各委員會將注意力集中在「通話門」上,並在幾週內提交調查結果。

川普反擊:民主黨想奪走民眾的一切

面對政治對手的攻勢,川普28日當天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講話視頻,直接向民眾喊話稱,國會民主黨人推動彈劾他是「美國政治史上最大的騙局」。他呼籲支持自己的選民集結起來,不要讓民主黨「詭計得逞」。

川普還稱民主黨想要奪走民眾的一切,「民主黨想要把你們的武器拿走,想要把你們的醫療保險拿走,他們還想拿走你們的選票,你們的自由。」

他表示自己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我們的國家處於前所未有的危險之中」。這一切都很簡單,「民主黨企圖阻止我,是因為我在為你們而鬥爭,我絕對不會讓他們得逞的!」

川普在接下來的推文中重申彈劾調查是「獵巫」行動,還說領導調查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誹謗和中傷他,應辭去國會職務。謝安達26日在聽證會上模仿川普語氣說出「通話」內容,完全不符合記錄。川普週末在推特上怒斥謝安達之前當著國會與美國人民念出的一段「模仿」自己的通話,是「非法地發表虛假聲明」。「以叛國罪逮捕?」他在結尾暗示道。

川普還說,自己立即公布了與澤連斯基的通話記錄,證明舉報者只有二手消息,「幾乎什麼都不知道」。他懷疑有內部人士泄密,要求泄密者及舉報人公開身份。

接連兩天川普已發布多條推特抨擊佩洛西和民主黨。在其最新發布的四條推特中,他又指責說,民主黨意識到他們無法在2020年大選擊敗川普,於是彈劾成為他們「擺脫川普的唯一方式」,民主黨並不在乎在這過程中摧毀國家。

川普還表示,若民主黨人成功地將總統趕下臺(他們永遠不會成功),就會引發這個國家一場分裂的內戰,美國將永遠無法從中痊癒。

拜登的故事

拜登是1942年出生於美國一個中產階級家庭,拜登畢業於美國著名的雪城大學,美國特拉華州的律師和政治家,第47任美國副總統。

他曾於1988年和2008年兩度競選美國總統,均告失敗,並於2008年和2012年兩度作為歐巴馬的競選搭檔。2019年4月25日,拜登宣布參選2020美國總統。

拜登兒子在烏克蘭一家能源公司擔任董事期間領取每月五萬美元的薪水。

川普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電話中提及希望其調查當地一家能源公司可能存在的腐敗問題,以及拜登兒子有無涉入。

一時間輿論嘩然。25日,白宮公布了川普與澤連斯基7月的一次通話記錄。該記錄顯示,川普的確要求澤連斯基「幫一下忙」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及其家人,後者則承諾會派「自己人」調查。同日,二人舉行會晤,在回答記者問時,澤連斯基與川普雙雙否認「施壓說」。

根據通話實錄,川普的確有提到前副總統白登。通話期間川普說:「現在有很多關於白登兒子的討論,說是白登出面停止了起訴,很多人想知道為什麼,所以無論你和司法部長(巴維理)聯手幹些什麼都很棒!」。

就這句是民主黨提出彈劾的關鍵證據,他們認為總統個人利用美國政府權力推動以政治動機出發的調查。

在川普總統宣布公開與現任烏克蘭總統的通話記錄之際,共和黨人也呼籲2020年大選民主黨參選人中的領頭者、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公開他與烏克蘭甚至中國的通話記錄,讓公眾直接瞭解拜登如何施壓,令烏克蘭解雇了一位正在調查烏克蘭最大能源公司腐敗案的檢察官。更有左派評論人士表示,僅就拜登兒子在該烏克蘭公司任董事拿高薪一點,就基本可以說(拜登)在出售影響力。

彈劾調查的可能走向

彈劾是美國憲法賦予眾議院起訴民選官員的權力,程序為眾議院議員首先進行彈劾調查,其後向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提交調查結果及控罪內容,在眾議院通過後再交由參議院表決,假如獲參議院三分之二支持,總統就要辭職下臺。

11月完成彈劾調查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率領彈劾調查,並會在國會休會兩週期間埋頭工作,希望盡快呈交調查結果,最快會在本週就展開聽證。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情報機構督察長艾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會在10月4日,與相關工作小組將舉行閉門會議。民主黨人聲稱,目前進程迅速,希望在11月底感恩節前完成調查。

2020年1月前送交眾議院

情報委員會完成調查後,會將調查結果提交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後者負責啟動及監督彈劾程序。

司法委員會負責列出具體起訴項目後,在委員會通過後送交眾議院。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希望在2019年底前完成起草。他指出,最後期限「絕對」存在,計畫最遲在2020年1月完成起草。

眾議院表決後呈交參議院

司法委員會列出具體起訴項目後,交由眾議院進行表決,獲簡單多數支持即可通過。假如獲眾議院通過,議案將呈交參議院進行審判,並由首席大法官主持過程。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即日稱:「(如果眾院提交彈劾議案),他將無可選擇,啟動彈劾審判程序。」但因共和黨在參院佔多數,他可全權控制審判規則和流程的制定。

議案必須在參議院100席之中取得三分之二(67票)支持才能通過。目前情況而言,民主黨在參議院擁有47席,換言之他們需要爭取53名共和黨參議員之中,其中20人倒戈支持。

另有網友評論說,彈劾已經失敗了。白宮公布了通話記錄之後,彈劾就已經失敗了。

川普公布通話記錄,這也是外交史上絕無僅有的。除了川普,沒人敢這麼做。想想某個外國總統跟美國總統打電話,可能某一天談話記錄就可能被公開,那哪個總統還敢跟美國總統電話裡談實際內容呢。

川普在電話中是提到了調查拜登的兒子,但沒有施壓烏克蘭,也沒有所謂「對價」。民主黨也無法找到施壓和「對價」的證據。

記錄公布後,匿名舉報人的作證也就顯得毫無意義。

川普採取了公布電話記錄,這一招已經化解了彈劾危機,裡面沒有值得彈劾的重量級內容。而且還把拜登搭進去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