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10.1香港反送中 全港國殤大遊行(圖)

發表:2019-10-01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中共建政日70週年,香港民陣號召國殤遊行被駁回,但是民主派以個人名義承接下來。此外,網民們也發起了「十一國殤遍地開花集會」。
今天是中共建政日70週年,香港民陣號召國殤遊行被駁回,但是民主派以個人名義承接下來。此外,網民們也發起了「十一國殤遍地開花集會」。(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9年10月1日訊】今天是中共建政日70週年,同時也是反送中活動的里程碑。對於今天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號召的國殤遊行,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隨後民陣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結果被駁回。然而,工黨李卓人、民主黨何俊仁、社民連梁國雄與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宣布,以個人名義來承接國殤遊行,並於下午1時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然後遊行到中環。此外,網民們也發起了「十一國殤遍地開花集會」,原本六區後來追加第七區。

10.1國殤遊行

民陣在臉書上表示,「百日抗爭過去,五大訴求未見認真回應,我們的自由未見免於恐懼,眼底下卻連合法遊行都連番申請失敗,這就是我們覺得無路可退,必需繼續抗爭的最大理由。……我們在此希望跟大家講的,就僅是平安出門,平安回家。家人、伴侶、戰友、朋友,總有人在等大家平安回來。抗爭是為了大眾的幸福,也是為了自己、身邊彼此的人的幸福,因此,今天請好好照顧自己照顧他人,互相扶持,避免犧牲、受傷或被捕。」

據《香港蘋果日報》援引李卓人說法稱,根據《基本法》及《國際人權公約》,港人享有遊行權利。當被問到據過往經驗,即使沒有不反對通知書,依然會有大批市民上街,為何仍要「承接」遊行。對此,李回應表示,民陣多次遊行集會被警方反對,認為有需要做出公民抗命,亦希望有最多人一起參與。

日期:2019年10月1日(二)
集合時間:下午13:00
集合地點:銅鑼灣東角道
遊行路線:以銅鑼灣東角道為起點,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10.1遍地開花集會

除由民主派承接的遊行外,網民發起的「十一國殤遍地開花七區集會」亦是反送中活動的焦點。地點和時間如下:

1.荃灣集結 1300在沙咀道球場集合。

2.沙田集結 1130在沙田車公廟集結,並配合11:00「和理suck」馬場,而1300為正式集合時間。

3.灣仔集結 1300在修頓球場。

4.深水埗集結 1300在楓樹街球場。

5.黃大仙集結 1300在黃大仙廣場。

6.屯門集結 1300在政府合署前地

7.將軍澳集結 1300在單車公園。

1330會是各區的起步時間,而深水埗和黃大仙的遊行人士會分別遊到旺角會合,製造會師畫面。然後一同遊行至尖沙咀。並可能會堵塞紅隧,幫港島的示威者留有後路回到九龍。

至於沙田的遊行時間會視當天的和理suck活動,若該活動宣告結束後,遊行人士可經獅隧至九龍進行會師。至於為何新增將軍澳集結,網友說「將軍澳手足出去黃大仙實在太不方便,加上預計會封黨鐵,為保障將軍澳手足安全」。

底下是全港各區現場。

底下是【荃灣】現場。

底下是【沙田】現場。

底下是【灣仔】現場。

底下是【屯門】現場。

底下是【深水涉】現場。

底下是【黃大仙】現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