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禍起蕭牆 四中全會前習近平發出嚴重警告(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19-10-03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0日,習近平率眾祭「烈士」。
9月30日,習近平率眾祭「烈士」。(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3日訊】(法廣RFI)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剛剛在天安門廣場檢閱了擁有超級武器的雄兵,黨刊‘求是’卻在翌日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警告黨內會出嚴重問題,九千萬大黨若被打敗,「必須先從家裡自殺自滅起來」,字字句句,咬牙切齒,卻是為何?擔心樂極生悲,還是凶險四伏?

習近平9月3日在中共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講話時大談鬥爭,官媒報導時「鬥爭」一詞出現58次之後曾引起震驚,現在,在耀武揚威,檢閱三軍之後,黨刊剛剛公布的習近平的另外一篇文章頗有意味,這篇文章繼續鬥爭邏輯,但似乎說得更有血色。

這是習近平2018年1月5日對新進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會上的一個講話。他在這個題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裡說,「怎樣才算過硬,就是要敢於進行自我革命,敢於刀刃向內,敢於刮骨療傷,敢於壯士斷腕,防止禍起蕭牆」。其實,防止禍起蕭牆是這篇講話的重中之重。蕭牆是什麼,是黨內,為什麼要防止禍起蕭牆,因為敵人就在黨內,這就解釋了為什麼要敢於刀刃向內,刮骨療傷,壯士斷腕的暴力和嚴酷,因為黨內鬥爭,自毛澤東延安整風以來,從來都是極其嚴酷而且殘忍的,正是在這一個又一個鬥爭中,毛消滅了自己一個又一個的對手,王明,張國燾,彭德懷,劉少奇,林彪,直至自己滅亡。

習近平在這篇講話裡回顧封建王朝興衰更替史,稱歷代王朝崩潰的一個共同的也是極其重要的原因就是統治集團貪圖享樂、窮奢極欲,昏庸無道、荒淫無恥,吏治腐敗、權以賄成,又自己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搞得民不聊生、禍亂並生,終致改朝換代。習特別舉出陳勝吳廣起義,項羽劉邦推翻秦朝一事,並特別引用杜牧‘阿房宮賦’幾句:「嗚呼!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嗟乎!」大意說,滅掉六國的不是秦國,是六國自己,滅掉秦朝代,不是天下,是秦朝自己。

習在這裡危言聳聽,還是想要說明什麼呢?他說:「我們黨有8900多萬名黨員、45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我看能打敗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沒有第二人。」然後又引用紅樓夢抄檢大觀園一段裡說的,百足之蟲,至死不僵,必須先從家裡自殺自滅起來。習近平蘇聯解體,「竟無一人是男兒」,為什麼呢?習近平回答:「就是理想信念已經蕩然無存了。」

說道最後,習近平警告高官們,世界大國崩潰的一個普遍原因「就是中央權威喪失國家無法集中統一」,這似乎是在說,要集權,要獨裁,要有令必行,才能「江山永固」,這似乎才是習近平真正要說的。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警告諸位「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絕不做兩面派、兩面人」,不要像不久前被抓捕的雲南省前省委書記秦光榮那樣?

習近平為什麼慶祝建政70週年前,再三追蹤毛澤東足跡,先是參觀香山毛的舊居,然後率領中常委在國慶前罕見拜祭毛遺體,習希望得到毛的真傳,如毛澤東一樣,把黨內的對手一個個打倒在地?或是得到毛氏的庇佑,避免邪氣沾身?

看了習的講話,有人問:「又要肅反了,這次會是誰呢?」至少,重新發表這番殺氣騰騰的講話,意味著習近平在大喜的日子裡僅僅沉浸了一天,就感覺根本問題遠遠沒有解決,前途凶險麼?習要準備做什麼,準備清洗?或者只是大喊:「狼來了,狼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