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橡膠貿易平台董事長失聯 國產車企陷危機(圖)

發表:2019-10-11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庆商社化工
重慶商社化工高層在其官方宣傳照片(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國資背景的全國最大橡膠貿易商、重慶商社化工董事長失聯引發震盪,當地官方避談詳情但民間指,這只是貿易戰背景下整體情況持續惡化的縮影。

繼上月底傳出重慶國資委旗下的重慶商社化工董事長龐慶軍疑似失聯之後,該企業方面已報警,但因事情太過敏感,其疑似被重慶官方下達封口令。

據該國企內部消息稱,目前所有的業務都已被該公司主動叫停,因重慶商社化工目前是國內最大的橡膠供應及貿易商,年銷售額超150億元,所以其突然停擺導致眾多車企中招,並波及東南亞多個國家的橡膠生產基地。

而巧合的是,幾乎在同期,一份來自銀行內部的預警通報引述媒體報導稱,包括獵豹、重慶力帆、眾泰、華泰在內的車企,疑似存在破產的可能,銀行內部要求梳理其上下游產業合作商,並稱可能導致500億元人民幣的壞賬。

但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銀行預警和重慶商社化工董事長失聯之間是否存在關聯。但有確切的消息顯示,重慶力帆早已麻煩纏身,但其和重慶商社的關聯程度則依然不明。

據知情人覃先生稱,龐慶軍本身屬官方任命的國企高管,此次突然失聯則是意味深長。同時,該公司也是官方商業系統整合而成的產物。其所在的公司主動發布資訊,表明事情已經到了無法掩蓋的地步。這也是繼重慶以長安汽車、力帆為代表的製造業失敗之後,官方主導的現代商業板塊也觸礁。

覃先生說︰這個消息最先是官方發出來的,它主要基礎就是原來的那個中南橡膠廠,原來是整個西部最大的,主要生產汽車輪胎。整個商社就是原來政府物資系統加上併購,重百(重慶百貨)就成為它的上市公司。它是國資背景,也就是商委最大的那種國資控股集團。它這個體系應該是很龐大的,涉及到每個區縣。原來重慶盈利的就是長安,長安福特已經垮掉了,商社它還算穩住的,現在也穩不住了。而我們這些一把手去的時候,都必須市委常委要過常委會,它至少有這個程式。

而來自法律界的武先生則指出,從重慶商社化工的事情,再到銀行預警車企破產,其實都意味著汽車產業的處境非常嚴峻。

武先生指出,今天最新的消息稱國內車企銷售下滑了30%,並且接下來可能會有一半以上的車企破產,這都顯示情況非常不樂觀。

武先生認為,目前包括車企在內的經濟情況惡化有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但他認為,高層要么不清楚情況有多糟糕,要么是為了所謂的貿易戰,根本無意關心民眾可能承受的痛苦,而老百姓則絲毫沒有話語權。

記者為此專門致電重慶商社化工,該公司回應稱,他們已經就董事長龐慶軍失聯一事報案,警方已經介入調查。除此以外,她甚麼都不能說。

而重慶官方則沒有就此事置評。

重慶被成為西南的製造業重鎮之一,同時亦是已落馬的薄熙來、孫政才曾主政之地。

 

(文章略刪減,原標題:國內最大橡膠貿易平台董事長失聯引起震盪 多家國產車企也陷危機)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