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改營」受害者:我心碎欲裂 蓬佩奧:NBA應承認「1984」在新疆重現(圖)

發表:2019-10-12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10月11日)表示,中國共產黨在中國西部的新疆拘留營中拘留和虐待了超過一百萬維吾爾族穆斯林,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1984年的小說在這裡變成現實。他希望NBA能夠承認這一點。

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在田納西州舉行的美國基督教輔導員協會活動上演講時發表了上訴言論。他希望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承認新疆地區的局勢。

上週末,火箭總經理達裡爾·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推文引發了中國(中共)的強烈反對,NBA一直在努力應對,承認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影響,但也支持莫雷擁有言論自由的權力。莫雷刪除了他的推文。

中國是NBA除美國以外的最大市場,中國市場的價值估計超過40億美元。

奧威爾寫《1984》,已是70年前的事了。他若看到現今發生的事,定會感到沮喪。因為在中國西部,他小說中描寫的「老大哥」掌控下的瘋狂社會仍然是進行時。

BBC在去年9月6日的一篇報導中描述了一所新疆「勞改營」裡的場景。有至少1200人端著塑料碗,排著隊。他們必須唱支持中共政府的歌曲,才能吃到飯。這些人看上去就像機器人,似乎已丟掉了靈魂。

一位「勞改營」受害者回憶:「我熟悉他們中的許多人,我們從前曾經坐在一起吃飯。但現在他們看起來都不正常了,好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像是出車禍以後失去記憶了。」

另一位受害者說,他剛被捕時,被關進公安局。警察給他看他們的工具:警棍、鋼絲擰成的鞭子、扎人用的鋼針,還有拔指甲用的鉗子。

警察把他銬在「老虎凳」上毆打。他們還把他銬在高處,雙腳離地,讓他的體重完全壓在他戴著手銬的手腕上。他向BBC記者展示了傷疤。

警察後來把他送到看守所。他傷口癒合後,又被送入「勞改營」。

「你什麼自由都沒有,」他說。「你做什麼事都要遵守共產黨定下的規矩,讓你背誦什麼你就背什麼,感謝黨,就像機器人一樣。」

要吃飽飯,他們必須唱紅歌,歌頌中國,歌頌共產黨。

記者問他,肉體遭受酷刑折磨,與精神上的洗腦折磨,哪個更可怕?他說:「肉體遭受酷刑留下的傷痕可以癒合,但心靈創傷就很難癒合。我現在仍因這些創傷而痛苦。」他總是做噩夢。想起眾多仍被關押的家人,他開始哭泣。

但中國方面說,他們是自願進入這些對抗「極端主義」的「勞改營」裡的。在2019年6月23日的另一篇報導中,BBC記者描述了中共邀請他們參觀勞改營的場景。

「顯示給我們的是在明亮的教室裡,一群成年人一排排整齊地坐在學校課桌前,一邊齊唱著歌,一邊學中文。有些人穿著傳統民族服裝,給我們表演了精心編排的音樂和舞蹈,在他們的課桌周圍旋轉舞動,臉上掛著一動不動的笑容。」

官員們說,營內的人是「走在犯罪邊緣的人」。他們被視為威脅,不是因為他們已經犯罪,而是他們有可能會去犯罪。

一名高級官員堅定地看著記者的眼睛,「新疆已經32個月沒有發生一次恐怖襲擊了,」他說,「這是我們愛國的職責。」

然而,記者是敏銳的,他們拍下了一些用維吾爾語寫的塗鴉,之後他們翻譯了過來,分明是「我心碎欲裂」。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