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攜手蕭敬騰 唱《忠孝節義》主題曲(圖)

發表:2019-10-15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高潮迭起,在臺灣掀起新的熱潮,平均收視率突破1.3,突破年齡層,老一輩重溫當年萬人空巷的情景,現在年輕人追劇,因為不僅有感人肺腑的劇情外,更多人想深入瞭解傳統內涵在裡面的豐富歷史故事,引人入勝,每一單元精彩演出都令人感動。


金曲歌王蕭敬騰演唱,消息一曝光後,讓人倍感驚喜,耳目一新。(圖片來源:Youtube)

蕭敬騰演唱「孝感動天」主題曲

《忠孝節義》歌仔戲分4個單元主題:第一單元:忠─「萬古流芳」;第二單元:孝─「孝感動天」;第三單元:節─「斷機教子」;第四單元:義─「路遙知馬力」,由陳亞蘭擔任執行製作人。(相關閲讀:楊麗花睽違16年推新作《忠孝節義》24日首播)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第一單元主題曲「萬古流芳」由楊麗花親自主唱,第二單元主題曲「孝感動天」,日前宣布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演唱,消息一曝光後,讓人倍感驚喜,耳目一新,更加增添老少咸宜的新鮮感,令人期待。

同時劇組也公布由蕭敬騰演唱錄音花絮,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感動金曲歌王蕭敬騰願意為傳統戲曲文化付出,親自與蕭敬騰道謝。楊麗花表示這次的合作讓她永生難忘,這讓讓蕭敬騰受寵若驚的說,「我做這件事的心態是容易的,為了傳統文化傳承,這是我應該去做的!」

陳亞蘭透露,這首「孝感動天」編曲上有搖滾的味道,又是一個相當有氣勢的歌曲,當初一寫出來,心中演唱首選非金曲歌王蕭敬騰莫屬,當時當時楊阿姨還虧,「不要想了啦!老蕭應該很忙!」但當蕭敬騰一口答應認為「只要是對的事情就不會忙!」

據悉,蕭敬騰在錄音主題曲「孝感動天」過程中,楊麗花連忙關心詢問蕭敬騰,這首歌的歌詞都是文言文會不會不好唱?歌詞需不需要更動?當蕭敬騰回說沒有更動時,楊麗花霸氣回「可以動啊!」經紀人Summer則打趣說,「老蕭不敢亂動!」

楊麗花透露自己很喜歡聽蕭敬騰唱歌,他的高音很有氣勢,也很純淨好聽,陳亞蘭則表示欣賞他歌聲張力夠也有渲染力,一度使她感動淚流,直呼,「這首歌難度高,老蕭可以唱成這樣,不愧是金曲歌王。」

其實,蕭敬騰對於能夠參與錄製《忠孝節義》第二單元《孝感動天》主題曲,他表示,「這幾年因工作關係很少陪家人,對於歌曲中的孝道很有感觸,歌詞旋律一出來就讓我很有感覺,因此促成這次的合作,也很開心自己能為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當天錄音結束後,蕭敬騰主動與楊麗花相擁,「謝謝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好好表現。」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精湛演技,配搭扣人心弦劇情,勢必讓觀眾重新看待傳統戲曲,原來這麼博大精彩。(圖片來源: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facebook)

楊麗花師徒致力傳統文化傳承

這部大戲是楊麗花睽違16年的電視歌仔戲復出作品。特別舉辦歌仔戲傳承選秀「我是楊麗花」,透過海選與培訓使新人演員能參與本劇演出,讓文化不斷層,薪火得以傳承。14日,葉麗娜飾演的莊姬將與她飾演的趙武「母子相會」,劇中葉麗娜以為自己的獨子在出生後就被奸臣殺害,含淚數年,陳亞蘭直呼,「今晚再虐一波!」精湛演技,配搭扣人心弦劇情,勢必讓觀眾重新看待傳統戲曲,原來這麼博大精彩。(相關閲讀:國寶級敬業74歳楊麗花驚傳墜馬仍淡定續演)

臺視、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每週一到週五晚上八點臺視播出。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