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國經濟增長預計降至近30年最低

發表:2019-10-15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路透社》進行的一項工商業界的調查發現,中國經濟增長預計將降低到6.2%。這是將近30年來的最低增長,到2020年則將進一步降低到5.9%。

《路透社》10月15日的報導說,這種局面凸顯出北京所面臨的嚴峻挑戰,即使是北京在美中貿易戰中提升刺激經濟增長措施的力度。

在另外一方面,中國出口萎縮在今年9月進一步加劇,進口則連續第五個月收縮。《路透社》星期一(10月14日)從北京發出的報導說,這一局面顯示中國經濟進一步疲軟,並凸顯隨著美中貿易戰的持續,中國需要採取進一步的經濟增長刺激措施。

報導說,分析家們表示,儘管有初步的跡象顯示美國和中國這兩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的貿易緊張關係有所緩和,但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大形勢下,中國的出口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增長。

上個星期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稱跟中國就結束貿易戰問題達成初步交易,美國暫停從10月15日起對中國商品加征新關稅,但現有的關稅徵收措施繼續有效。美中雙方官員表示,達成協議還需要雙方做更多的事情。

星期一公布的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中國的出口在今年9月比去年同期下跌3.2%。這是今年2月以來最大幅度的下跌。中國今年9月的總進口下跌8.5%,8月則下跌5.6%.

《路透社》進行的一項工商業界的調查發現,中國經濟增長預計將降低到6.2%。這是將近30年來的最低增長,到2020年則將進一步降低到5.9%。《路透社》說,這種局面凸顯出北京所面臨的嚴峻挑戰,即使是北京在美中貿易戰中提升刺激經濟增長措施的力度。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