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灑幣下的真相 非洲留學生遭監控甚至遣返(圖)

作者:古西 發表:2019-10-16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某高校一名管理人員說,北京政府對非洲留學生表面上待遇挺好,但事實上在暗中監控他們。
某高校一名管理人員說,北京政府對非洲留學生表面上待遇挺好,但事實上在暗中監控他們。(圖片來源 : 網路)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北京以「防宗教滲透」為由大力打擊涉外宗教,一些在華的非洲留學生的信仰生活也受到影響,他們正在失去聚會場所並被監控和暗中調查。

遼寧省某市80多位非洲留學生,最近正為找不到地方聚會而犯愁。9月,他們原先所在教堂的負責人接到政府命令,不允許外國人在該教堂聚會。

「政府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原因?我們只是想有個地方聚會。」一位非洲留學生對此表示很不滿。「我們從心裡不願意讓他們走。」該教堂一名大陸信徒透露。

在當地政府於8月組織的一場「反宗教滲透」座談會上,政府人員就該教堂是否有涉外活動展開調查,後來就發生了留學生被驅逐事件。

其它聚會場所顯然也受到了來自政府的威脅。這些留學生到另一處教堂申請聚會時,也被拒絕,他們目前還未找到合適的聚會場所。

遇到同樣情況的,還有湖北省某高校的40多名非洲留學生。去年10月起,他們所在的受政府管控的聚會點多次遭到政府人員威脅,政府人員要求教會負責人將留學生趕走。

現在這些留學生只好以舉辦生日會做掩護,偷偷聚會。

其中一位留學生說,他對政府宣稱大陸有「信仰自由」很不理解,「我不知道中國的執政者為什麼不允許外國人聚會,」該學生困惑地說,「這逼得我們只能東躲西藏地進行信仰活動。」

隨著針對涉外宗教團體的打壓日益加劇,留學生、外籍教師遭到更為嚴格的管控。根據來自黑龍江、吉林、河南等省的高校下發的文件,都提及對留學生和外教加強監管,調查他們的信仰情況。同時,文件還要求嚴格審查外籍教師聘任手續及學校與海外有關的學術交流活動等。

江西省九江市某高校一名管理人員說,政府對非洲留學生表面上待遇挺好,但事實上在暗中監控他們。「如果發現有人與他們交往過密,雙方都會被監控、調查,但多數非洲學生對自己被監控的事並不知情。」該管理人員解釋說。

「一旦有非洲學生被發現在家庭教會聚會,或者向其他學生傳福音,他們馬上就會被學校開除。」這位管理人員還說,該校曾有一位非洲留學生因向大陸同學傳福音,遭學校開除,後被遣送回國。

今年9月,曾在吉林省延吉市某高校任職的一名韓籍教授申請前往大陸遭拒。

據了解,這名韓籍教授與其他幾名韓籍外教,於2018年10月在延吉市朝陽街的一處韓國人聚會點遭到警方突襲,參加聚會的數名韓籍高校教師被遣返

来源:寒冬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