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孤兒的約定:被領養後絕不拋棄對方 結果……(圖)

發表:2019-10-18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孤兒的約定:被領養後絕不拋棄對方結果……
小兄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ibay)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出生就被親生父母棄養的申傑和國福亮本來並無血緣關係,在中國山東一間孤兒院一起長大,兩人情同手足。兩個小男孩一次聊天時約定,「如果有一人先被收養,另一個人要記得想辦法幫留在孤兒院的人領養出來。」幾年之後,先被美國家庭領養的申傑,果然沒有忘記自己的承諾,想盡辦法幫助國福亮也能被人領養出來。

兩個孤兒的約定:被領養後絕不拋棄對方

據海外媒體10月16日報導,近日,這2名被美國家庭領養的中國孤兒申傑(Josh Clarkson)和國福亮(Liam Thurlby)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分享了他們被收養的經歷,以及一段感人的「兄弟情。」

申傑與國福亮,從小就被自己的親生父母拋棄,兩人都住進了山東同一間孤兒院而認識,當時兩人分別是2歲和5歲。

國福亮天生小眼症導致幾乎全盲,無法正常閱讀,「弟弟」申傑就幫忙念給他聽,兩人情同手足。在兩人分別是9歲及11歲那一年的一天晚上,兩人聊天時承諾,「如果有一人先被收養,另一個人要記得想辦法幫留在孤兒院的人領養出來。」

「弟弟」如願被領養遠赴美國 「哥哥」來不及說再見就失去聯繫

大約4年多前,申傑被美國堪薩斯市的克拉克森家庭領養了。而那時,在盲啞學校寄宿的國福亮,知道弟弟要被領養了,很想回去和他道別,但是因為學校沒有假期,他沒有辦法離開學校。等他趕回孤兒院時,申傑已經走了。

「沒來得及說再見,非常傷心,覺得這輩子應該再也見不到了。」國福亮事後回想道,兩人之後完全失了聯繫。

「弟弟」沒忘記承諾 在美努力奔走

申傑記得,他到美國的第一天,「就很想念哥哥,想告訴他,會記得承諾,一定會讓我們重聚。」

來到新的環境,儘管自己的英文不是很好,但是,只要一有機會跟著美國的家人參加社區聚會、朋友活動,申傑總是用有限英文,講述國福亮的好,希望有家庭願意收養,

「他很聰明,他懂所有事情,他很棒。」然而,那時「哥哥」已近13歲,而被海外收養的年齡極限是14歲,再找不到領養家庭,「哥哥」就會永遠失去被領養的機會了。

但申傑說,直到世界末日,他都是我的兄弟,我不會丟下哥哥一個人。

勇敢介紹「哥哥」 促成領養

2015年的一天,申傑到一名教授家作客,在一名華人媽媽協助翻譯下,他勇敢的向初次見面的教授克利絲汀.瑟爾比(Kristin Thurlby)介紹了國福亮,稱「他是最棒的,他的眼睛雖然看不見,但他會做所有的事情。」

克利絲汀很喜歡開朗樂觀的申傑,聽完他對「哥哥」的描述後,她感到「突然有根心弦被觸動。」

當晚,克利絲汀就寫電郵給正在國外出差的丈夫崔瑞斯(Trace Thurlby),詳細描述了申傑口中的國福亮,也提到他是需要特殊幫助的孩子,而且即將滿14歲。

夫妻兩人很快達成收養的共識。

其實,瑟爾比除了兩個親生女兒漢娜(Hannah,現18歲)跟卡洛琳(Carolyn,現16歲)外,夫妻倆在十年前已經從中國收養了剛出生的女嬰愛麗斯(Elliese Thurlby,現13歲)。

她跟女兒們提到打算收養國福亮時,女兒們都很支持,在知道國福亮就快14歲,超出領養極限後,她們都表示「那我們要快一點行動」。

經過層層審核,2016年1月,瑟爾比夫婦與女兒卡洛琳飛至中國,將國福亮接回堪州歐佛蘭帕克市(Overland Park)的家。

克莉絲汀說,在家中等待國福亮的,還有「弟弟」申傑。

「他看到哥哥時,開心的跳起來擁抱。」直到那時,國福亮才明白,原來是「弟弟」的幫忙,才讓他有機會來到美國。

「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申傑。」,到美國已三年半的國福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到「弟弟」時,仍是滿滿的感動。

「原來有家人是這樣的幸福。」

瑟爾比夫婦回憶三年多來,一家人陪伴國福亮走過最困難的適應期。她表示,很多人認為國福亮能來到美國,很幸運,但其實他剛到美國的第一年,過得非常辛苦。

克莉絲汀說,「他幾乎不懂英文……兒子一開始常會告訴我非常挫折與生氣,因為課業太難,環境又陌生,我跟丈夫花了很多時間陪伴、鼓勵他,告訴他不管有任何困難都不能放棄,我們會陪在你身邊,永遠不會放棄你。」

接著,國福亮努力適應了美國的全新點字法,也學會了英文,他還是學校樂隊的長笛樂手,更是田徑隊的短跑健將。因為國福亮的視力問題,每次學校比賽或練習時,都有一名同學穿著亮色上衣在旁陪跑引路。克莉絲汀說,國福亮的眼睛可以辨別身旁比較亮的顏色,可以閱讀放大好幾倍的樂譜,聽力與記憶力特別出色。

國福亮說,以前在中國盲啞學校時,每到週末假日同學都會有家人探望或打電話關心,「我當然會羨慕,但從來沒有家人親戚,並不知道真正有家人的感受是什麼。」

「到了美國,我終於有了家人,每天放學可以回家,爸媽常陪我跑步、讀書。」國福亮說,「原來有家人是這樣的幸福。」克里斯汀即自豪的表示,「他是我最好的兒子。」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