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教育部出新規:教師不「講政治」將受處罰(圖)

發表:2019-10-19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教育部出新規:教師不「講政治」將受處罰
中國大陸小學生(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近年中國政府嚴格控制網上言論的同時,也在學校層面也不斷強化洗腦教育。中國教育部、中共宣傳部等五個部門近期下發文件,當局要求各中小學須嚴格按要求配齊思政課教師,對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損害黨中共中央權威、違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不能勝任思政課教學的教師,及時調離或退出思政課教師崗位。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政府正在嚴厲監管對中小學生的政治思想教育。中共教育部、中共組織部及中宣部等五部門近期聯合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中小學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該文寫道,中小學階段是學生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

當局明確要求培養所謂種子教師,並羅列了對中小學思政課教師採取的三條管理措施,要求各校嚴格按要求安排足夠的思政課教師;嚴把選聘政治關、師德關、業務關,建立中小學思政課教師退出制度,對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損害黨中央權威、違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按相關要求從嚴處理;對不能勝任思政課教學和未按要求完成培訓學時的及時調離或退出思政課教師崗位。

對於中國教育部及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等部門聯合發文,要求各中小學黨委辦公室嚴格執行相關指令。有網民認為,「政治正確」已成中國領導層當今首要任務,思政課教師強制性對學生進行洗腦式教育,其目的就是要求學生從小聽共產黨的話。

瀋陽居民王女士說,對孩子進行洗腦教育是中共政府數十年來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是,很多孩子成年以後,會進行反思:「從小就被洗腦。我看到一個老師寫了一篇文章,發表以後就失蹤了。(教師)就是要按他們(政府)的黨的原則去做。我的孩子更慘,從小被洗腦,沒有言論自由,腦殘了,都聽他們的話。」

為了強化思政課教師的「政治覺悟」,中共當局還以表彰、工資獎勵作為手段。中國教育部網站稱,要「表彰思政課教師年度人物,選樹優秀思政課教師先進典型。在全國模範教師、教學名師、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等評選推選活動中向中小學思政課教師傾斜」以及「設立中小學思政課教師崗位津貼,納入績效工資管理,相應調整學校績效工資總量。」

北京文化人王先生表示,新一屆領導人自上任以來,拒絕制度改良的要求,塑造絕對權威,「要將共產主義罪惡之路進行到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