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三:國共合作(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19-10-19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上世纪二十年代,對共產邪惡主義看得最透的中國人當屬蔣介石。1923年8月16日,蔣介石率領「孫逸仙博士代表團」前往蘇聯考察。去前,蔣介石向往蘇聯俄共、迷戀共產主義。考察三个月後,蔣發生了根本轉變。

蔣介石在「蘇俄在中國」一書裏寫道:「在我未往蘇聯之前,乃是十分相信俄共對我們國民革命的援助,是出於平等待我的至誠,而絕無私心惡意的。但是我一到蘇俄考察的結果,使我的理想和信心完全消失。我斷定了本黨聯俄容共的政策,雖可對抗西方殖民於一時,决不能達到國家獨立自由的目的;更感覺蘇俄所謂‘世界革命’的策略與目的,比西方殖民地主義,對於東方民族獨立運動,更危險。」

蔣介石說,蘇俄共產革命不外两個方法:一個是階級鬥爭,一個是奪取民眾和武装暴動。他們革命的性質,既然是以階級為本位,他們的革命方法,當然就是階級鬥爭,他們把整個社會,划分做許多對立的階級,他們以為階級鬥爭,是社會進化的原動力,所以階級的意識,如不明顯,他們要使之明顯,階級的衝突,如不激烈,他們要使之激烈。他們以為衹有無產階級打倒其餘一切階級,革命才能成功,这便是他們革命的一个方法。此外他們還要奪取民眾和武装暴動。他們以為要發展革命勢力,非有偉大的民眾擁護不可,而要得到民眾擁護,非民眾服從共產黨指揮不可,所以他們常奸淫擄掠殺人放火,使得社會混亂,民不聊生,然後可用威迫利誘的方法,奪取民眾,来做他們的奴隸,民眾而可曰奪取,是其已不當民眾為人類了。徒唱高調,以最遠的將來的利益引誘民眾,使之效力,又以政治力量强迫民眾,聽其指揮……

蔣介石的感悟在今天看来可謂句句驚心,對中共近百年的暴行預見得毫釐不爽。就是因為他對「蘇聯的政治制度,乃是專制和恐怖的組織」的認識,才使得他與一切聽命於蘇維埃的中共展開殊死的搏鬥。

從中共建政以來所發動的歷次殺人運動如鎮反、肅反、反右、四清、文革、嚴打、「六·四」、鎮壓法輪功等等等等……可以證實蔣公在近百年前對共黨的真知灼見。

 

聯俄容共亂章法

      失察中山誤引狼(1)

合作方能侵肺腑

結援焉有好心腸

挖牆闊隙尋瑕釁

代李僵桃移禍殃

養虎成仇遭反噬

十年內戰益東洋

 

註(1):對國民黨的聯俄、容共,梁启超在1927年5月5日家書中如是說:「近年来的國民黨本是共產黨跑入去借屍還魂的,民國十二、三年間,國民黨已經到了日落西山的境遇……適值俄人在波蘭、土耳其連次失敗,决定‘西守東進’方針,傾全力以謀中國,看着这垂死的國民黨,大可利用,於是拿八十萬塊錢和一大票军火作釣餌⋯⋯」吴佩孚有詩「江南盡說赤氛惡,塞北遥知黑水流。」概括了當時實力派軍閥對共產黨勢力興起和外敵威脅的憂思。無須為賢者諱,中山先生的聯俄容共確實是為共產主義在中國的泛濫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