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家人權組織要求停止進口新疆奴工紡織品(圖)

發表:2019-10-20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監獄(  DR網路圖片)
聯合國的相關專家報告指大約有一百萬新疆穆斯林被強制送入勞改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0月20日訊】37家中國與國際人權組織日前聯名發表致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的公開信,敦促代理專員摩根(Mark Morgan)發布預扣放行令(WRO),禁止進口所有與中國強迫勞動有關的棉花、紡織品和服裝產品。

據美國中文網刊《議報》報導:人權組織「公民力量」於今年8月份發表調查報告《棉花:每根纖維都充滿謊言-新疆棉紡/服裝行業的強迫勞動污染了全球供應鏈》,揭露了中共在新疆建立強大的奴工棉花農場和棉紡織服裝工廠,強迫犯人及維吾爾人生產勞工產品的真相。該報告發表後產生強烈影響,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對報告中提到的「新疆和田泰達服裝公司」下達了預扣放行令;澳洲則宣布停止購買新疆棉花。

報導說:此次聯名活動的發起,是在此基礎上,敦促美國進一步加大力度,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棉花、紡織品和服裝產品發出預扣放行令。

公開信指出:有重要證據表明,中國在新疆和其他地區,系統地使用強迫勞動,用於棉、紡織品和服裝的生產,而這些產品正被進口到美國。中國政府公布的數據,和企業和目擊者的證言,揭露了中國如何依靠打造世界上最大的強迫勞動系統提供奴工,來維持其棉花生產。「棉花集中營」主要位於新疆,是中國大多數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家園,中國84%的棉花產量都產自這裡。

自中共執政以來,就把犯人從中國內陸運到新疆,強制他們在惡劣的沙漠環境中「為新疆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新疆現在是中國人均囚犯比例最高的地區。除維族勞改營外,新疆有80多所監獄。相比之下,儘管山東省的人口是新疆的四倍多,但監獄只有25所。

同時,中國政府啟動了一項促進中國服裝製造業縱向一體化發展的計畫,將紡織服裝廠搬到離新疆棉花產地更近的地方,維吾爾族人可以被投放到棉花/紡織/服裝產業,在新疆從事紡織和服裝生產的中國公司也可以利用囚犯在他們的生產設施中從事勞動。

自2014年以來,大約有2200家新的棉花/紡織/服裝公司加入了這個項目。監獄企業「新疆利華棉花公司」稱,他們每年新增8000名維吾爾族工人。「華富時裝」、「路泰紡織」以及Target,Burberry,Calvin Klein,Hugo Boss,Armani,Gucci,Olymp,和Uniqlo等國際品牌的供應商,也積極參與了該項目。截至2018年,中國政府有記錄的,就有新增的45萬名來自貧困家庭的維吾爾族工人、被判刑者和被拘留者的親屬,以及勞改營中的囚犯的就業情況。

在公開信上簽名的有公民力量、Advance USA、反對宗教迫害協會、Campaign for Uyghurs、Center for Pluralism、對華援助協會、山達基教會國家事務辦公室、Directorio Democrático Cubano、東突厥斯坦民族覺醒運動、Happy Science USA Washington Bureau、中國人權、人道中國等37家中國與國際人權組織。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