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零花錢試水的王思聰 旗下多家公司股權遭凍結(組圖)

發表:2019-10-20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思聰旗下多家公司股權遭法院凍結。
王思聰旗下多家公司股權遭法院凍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拿了富豪老爹王健林5億零花錢下商海試水的王思聰,最近似乎遇到了逆水,多次被嗆。這兩天,王思聰100%控股的北京普思投資有限公司股權被法院凍結的事件,在網路上炒的沸沸揚揚。據悉,這並不是王公子的資產第一次被凍結,目前王思聰名下凍結股權價值合計超過8000萬元人民幣,還不包括普思資本

根據天眼查數據,王思聰100%控股的北京普思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普思資本」)股權遭遇凍結,凍結期限自2019年10月15日至2022年10月14日,具體凍結數額不詳,執行法院為上海市寶山區人民法院。而在此之前,據不完全統計,王思聰旗下公司已被凍結的股權價值合計超過8000萬元(人民幣,下同)。

今年7月15日,王思聰親手創辦的上海香蕉計畫娛樂文化有限公司旗下多家公司公司股權遭到凍結,包括上海香蕉計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6850萬元)、上海香蕉計畫娛樂文化有限公司(270萬元)、上海香蕉計畫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200萬元)、上海香蕉計畫電子遊戲有限公司(140.74萬元),總計超過7000萬元。

同日,王思聰持股80%的上海水晶荔枝娛樂文化有限公司(簡稱「水晶荔枝娛樂」)股權也遭到凍結,凍結日期至2022年7月14日,股權價值800萬元。天眼查信息顯示,水晶荔枝娛樂由王思聰和演員林更新共同創立。此外,王思聰100%控股的天津普思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權也遭到了凍結,執行法院為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法院,股權數額為10萬元。

王思聰
王思聰(圖片來源:Wang Sicong on the press 2015/WIKI/CC BY-SA)

根據公開報導,普思資本的英文名「Prometheus」取自希臘語,意思是「先見之明」。普思資本目前已投資規模超過30億人民幣。

普思資本最早投資了一家叫信匯的公司,是做丁基橡膠開發的,2010年戰略投資360科技。但王思聰志不在此,他看好的是娛樂、電競行業。2011年,他收購了電競俱樂部CCM,並將其改名為iG。並在之後大舉進軍遊戲直播行業,包括成立熊貓TV,入股創夢天地、英雄互娛、樂逗遊戲等一大批知名的遊戲公司,收穫了遊戲行業的一波紅利。

2015年9月,普思資本入股英雄互娛,投資金額為8000萬元。同年,王思聰還創立了熊貓互娛和香蕉遊戲傳媒。依靠iG俱樂部、香蕉文化和熊貓直播,王思聰在泛文娛行業的布局,使一個娛樂帝國初具雛形。

尤其在借殼新三板後,英雄互娛估值一度企及200億元。持股不到一年,普思資本便將英雄互娛股份全部拋售,累計套現1.32億元,賺取5181萬元,收益率高達65%。電競領域,iG在去年一舉拿下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冠軍,王思聰和他的電競帝國名聲大振。

至2017年,王思聰的個人身家已達到63億元人民幣,在中國頂級投資人排行榜中位列37名,大有不輸其父的氣勢。《2018胡潤80後財富繼承富豪榜》顯示,王思聰個人身價已經達到50億元。據此計算,當初王健林所給的5億元在不到十年內增長了近10倍。

不過,王思聰似乎在2018年開始轉運了。2018年3月,運熊貓直播宣布將關閉伺服器,引起外界質疑。2019年7月和8月,上海靜安區人民法院和北京朝陽區人民法院分別將熊貓直播的運營主體上海熊貓互娛文化有限公司列為失信被執行人,王思聰從「國民老公」變身「老賴」。

今年7月15日,王思聰三大陣營之一的香蕉計畫,股權也悉數被凍結。

另外,王思聰投資樂視體育吃了大虧,不但虧了1個億,還因為擔任樂視體育高管,他的風險詞條裡多了18條被執行信息、7條失信信息,還有120條司法協助信息。

普思資本被凍結股權後,有律師表示,從案號來看,這應該屬於訴訟中的財產保全,是起訴方怕王思聰轉移資產而申請的措施。如果法院判決王思聰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那麼法院就要解除凍結。香蕉計畫也是如此。

不過對於用5億元零花錢試水的王思聰來說,這些都不是事,因為這錢原本就是他的富豪老爹王健林給他折騰著玩的。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