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8年 中華隊擊敗日本抱回亞錦賽金盃(圖)

發表:2019-10-22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睽違18年中華隊再次在亞洲棒球錦標賽奪冠。從14日開幕至20日季軍戰及冠軍戰,共7日賽程。上次輸給日本的臺灣,此戰靠著主砲姜建銘單場3安打猛打賞表現,以5:4擊敗日本隊,獲得本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的冠軍。而大陸及韓國季軍爭奪戰,由大陸以8比6勝韓國,獲得季軍。

本次比賽是在在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辦,一共有8隊參加,分為A、B二組,A組:日本、臺灣、斯里蘭卡、香港;B組韓國、中國大陸、巴基斯坦、菲律賓。各組4隊捉對廝殺,每組取前2名,各組前2名再互相比賽,最後積分勝出前2名晉級決賽爭冠。

中華隊亞錦賽奪冠!

18年了,中華隊終於拿到冠軍!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20晚在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冠軍戰,在滿場球迷應援集氣下,中華隊不負眾望以5比4擊敗日本隊,睽違18年後再度奪冠,抱回隊史第5座金盃;在主場優勢的觀眾熱情吶喊,為中華健兒加油,閉幕典禮臺中市長盧秀燕代表主辦城市頒發冠軍金盃給中華隊。

亞錦賽冠軍戰,2局上中華隊攻佔滿壘,張進德一記中外野飛球為中華隊攻得3分,以3比1超前日本隊,滿場球迷一起為中華健兒尖叫吶喊。7局下日本隊2人出局1在壘,中華隊僅以1分領先,換上年僅20歲的棒壇新秀「火球男」劉致榮登板,2.1局狂飆5次三振,均速猛催150公里以上,成功封鎖日本隊打線,榮獲本屆賽事MVP(最有價值球員),最終中華健兒以1分之差,力克對手。

每2年舉辦1次的亞洲棒球錦標賽由亞洲棒球總會主辦,並由亞洲各國輪流承辦,自1954年起已邁入第29屆。市府運動局表示,臺中第4度舉辦這場亞洲棒球盛事,今年有日本、大陸、韓國、香港、菲律賓、巴基斯坦、斯里蘭卡以及地主中華臺北共8隊參賽。

中華隊本屆成績斐然,以A組第2晉級,超級循環賽中先後對上B組第2的南韓隊、B組第1的大陸隊,兩場比賽皆獲勝,晉級決賽和日本隊爭取金牌,取得明年奧運最終資格賽門票。

亞錦賽奪冠 蔡總統盼世界12強棒球賽再創佳績

亞洲棒球錦標賽,臺灣睽違18年再度奪冠。總統蔡英文深夜透過臉書貼文大讚選手們的優異表現,她說,「下一站,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賽,我們要再創佳績!臺灣棒球加油!」

蔡總統透過臉書貼文恭賀臺灣拿下棒球亞錦賽冠軍,她說,今晚,所有球迷一定忘不了以下這些畫面:大學生投手劉致榮狂飆155公里火球、來自台電的左投王宗豪屢屢化解危機,以及「猴子」姜建銘關鍵時刻的長打。

她說,「終於,我們不再吃鍋貼」,靠著選手們的強心臟和好表現,這次換臺灣隊以一分之差勝過日本隊;她期勉,下一站,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要再創佳績。臺灣棒球加油!

亞錦賽大陸2度卡韓成功

大陸的棒運已非昔日吳下阿蒙了!在本屆亞洲棒球錦標賽2度擊敗韓國,奪得季軍以外,還取得奧運資格賽的參賽權。大陸隊總教練任秋革表示,的確有進步,但不代表大陸的棒球實力與日、韓、臺等棒球強國並駕齊驅。

棒球亞錦賽,大陸隊今與韓國隊爭季軍,大陸隊一路落後,不過在第8局以一支三壘打逆轉超前,最終8比6拿勝,也搶下奧運6搶1資格賽門票;韓國隊想進軍奧運,需看世界12強戰況。

這場比賽落後4分時,任秋革透露其實不太著急,因為上一場有贏過,給了選手信心。而先發投手甘泉此戰前3局威風八面,到第4局才被拿下分數,任秋革指出,年輕選手還是欠缺經驗,甘泉是有能力的選手,但抗壓性較弱。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