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18年 中华队击败日本抱回亚锦赛金杯(图)

发表:2019-10-22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睽违18年中华队再次在亚洲棒球锦标赛夺冠。从14日开幕至20日季军战及冠军战,共7日赛程。上次输给日本的台湾,此战靠着主炮姜建铭单场3安打猛打赏表现,以5:4击败日本队,获得本届亚洲棒球锦标赛的冠军。而大陆及韩国季军争夺战,由大陆以8比6胜韩国,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是在在台中洲际棒球场举办,一共有8队参加,分为A、B二组,A组:日本、台湾、斯里兰卡、香港;B组韩国、中国大陆、巴基斯坦、菲律宾。各组4队捉对厮杀,每组取前2名,各组前2名再互相比赛,最后积分胜出前2名晋级决赛争冠。

中华队亚锦赛夺冠!

18年了,中华队终于拿到冠军!第29届亚洲棒球锦标赛20晚在台中洲际棒球场举行冠军战,在满场球迷应援集气下,中华队不负众望以5比4击败日本队,睽违18年后再度夺冠,抱回队史第5座金杯;在主场优势的观众热情呐喊,为中华健儿加油,闭幕典礼台中市长卢秀燕代表主办城市颁发冠军金杯给中华队。

亚锦赛冠军战,2局上中华队攻占满垒,张进德一记中外野飞球为中华队攻得3分,以3比1超前日本队,满场球迷一起为中华健儿尖叫呐喊。7局下日本队2人出局1在垒,中华队仅以1分领先,换上年仅20岁的棒坛新秀“火球男”刘致荣登板,2.1局狂飙5次三振,均速猛催150公里以上,成功封锁日本队打线,荣获本届赛事MVP(最有价值球员),最终中华健儿以1分之差,力克对手。

每2年举办1次的亚洲棒球锦标赛由亚洲棒球总会主办,并由亚洲各国轮流承办,自1954年起已迈入第29届。市府运动局表示,台中第4度举办这场亚洲棒球盛事,今年有日本、大陆、韩国、香港、菲律宾、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以及地主中华台北共8队参赛。

中华队本届成绩斐然,以A组第2晋级,超级循环赛中先后对上B组第2的韩国队、B组第1的大陆队,两场比赛皆获胜,晋级决赛和日本队争取金牌,取得明年奥运最终资格赛门票。

亚锦赛夺冠 蔡总统盼世界12强棒球赛再创佳绩

亚洲棒球锦标赛,台湾睽违18年再度夺冠。总统蔡英文深夜透过脸书贴文大赞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她说,“下一站,11月的世界12强棒球赛,我们要再创佳绩!台湾棒球加油!”

蔡总统透过脸书贴文恭贺台湾拿下棒球亚锦赛冠军,她说,今晚,所有球迷一定忘不了以下这些画面:大学生投手刘致荣狂飙155公里火球、来自台电的左投王宗豪屡屡化解危机,以及“猴子”姜建铭关键时刻的长打。

她说,“终于,我们不再吃锅贴”,靠着选手们的强心脏和好表现,这次换台湾队以一分之差胜过日本队;她期勉,下一站,11月的世界12强棒球赛,中华队要再创佳绩。台湾棒球加油!

亚锦赛大陆2度卡韩成功

大陆的棒运已非昔日吴下阿蒙了!在本届亚洲棒球锦标赛2度击败韩国,夺得季军以外,还取得奥运资格赛的参赛权。大陆队总教练任秋革表示,的确有进步,但不代表大陆的棒球实力与日、韩、台等棒球强国并驾齐驱。

棒球亚锦赛,大陆队今与韩国队争季军,大陆队一路落后,不过在第8局以一支三垒打逆转超前,最终8比6拿胜,也抢下奥运6抢1资格赛门票;韩国队想进军奥运,需看世界12强战况。

这场比赛落后4分时,任秋革透露其实不太着急,因为上一场有赢过,给了选手信心。而先发投手甘泉此战前3局威风八面,到第4局才被拿下分数,任秋革指出,年轻选手还是欠缺经验,甘泉是有能力的选手,但抗压性较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