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想在戰爭中擊沉美國航母?其實沒那麼容易(圖)

發表:2019-10-23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航母
美軍航母(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0月23日訊】據外媒報導,2018年12月20日,在深圳舉行的「2018年軍工榜」峰會上,素有軍隊鷹派之稱的中共「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在峰會上發表了挑釁性的演講。羅援稱:「美國最怕死人,我們現在有東風21D、東風26導彈,這是航母殺手鐧,我們擊沉它一艘航母,讓它傷亡5000人,擊沉兩艘,傷亡一萬人,你看美國怕不怕?所以,我們軍工總師也要考慮從美國的軟肋去發展。」但是2005年美國海軍進行的一次測試證明即使被擊中,美國航空航母也很難被擊沉。

羅援的威脅並不是空穴來風。中國軍方已部署了一系列武器,專門針對美國航空母艦。

撇開世界上兩個主要軍事大國和經濟體之間爆發全面戰爭的可能性,想要擊沉航母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1964年,越共份子設法損壞並短暫擊沉了前美國海軍護航航空母艦卡德號,該船隨後被修復,作為停泊在西貢的美國軍事海上運輸司令部的飛機渡輪使用。

上一次在戰鬥中被永久擊沉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有十二架美國航母在戰爭期間沉沒,通常是在遭遇了密集的空襲之後。最後下沉的是俾斯麥海號戰艦,它於1945年2月成為日本神風敢死隊的受害者。

在隨後的幾十年中,美國的航母也發生過嚴重的事故,包括碰撞和火災,但沒有發生沉沒。沉沒一艘主要由鋼製成的,長達數百米的航母是非常困難的。美國海軍通過試驗知道這一點。在2005年,美國海軍以退役的航母為目標,以確定其在沉沒之前可以承受的攻擊程度。

美國海軍「美利堅」號航空母艦,隸屬「小鷹」級航母,排水量84000噸,是全世界噸位最大的常規動力航母,可攜帶近80架各種艦載機,於1961年下水,1996年退役。2005年4月19日,美軍出動水面艦艇、核潛艇和艦載機對其進行了連番打擊,整整狂轟濫炸了25天才將其擊沉,通過這次試驗,美軍獲得了如何擊沉大型航母以及防禦打擊的重要數據。

伊朗也做過類似的試驗,伊朗建造了一艘航母型浮橋船,雖然與真正的美國航母相比,其體積小而脆弱,但浮船本身在演伊朗的演習中也遭受了強烈的攻擊。伊朗用一連串反艦導彈擊中了這艘「人造航母」,然後用小船將其包圍,然後派突擊隊降落在它的上面。儘管如此,這個航母型浮橋船還是沒被擊沉。

而要擊沉美國航母,首先必須要先擊中它,而這也並不容易。航母通常攜帶有多達50架戰鬥機以及幾輛護航驅逐艦,巡洋艦和潛艇。其防禦半徑在幾百英里。

儘管如此,中國或其他國家還在嘗試用潛艇,巡航導彈和彈道火箭瞄準美國航母。

海軍歷史學家羅伯特.法利在2017年寫道:「他們將採用多種系統來迷惑和壓制美國的防禦。他們將依靠攻擊的威脅使美國航母戰鬥群儘可能遠離主要戰區……對美國航母戰鬥群展開攻勢除了金錢成本巨大之外,這幾乎相當於是一個自殺任務。」

從美國對9/11恐怖襲擊的反應來看,如果美國航母被擊沉,華盛頓肯定會部署所有剩餘的軍事力量,向擊沉其航母的國家全力開火。

法利解釋說:「因此,對於那些認為自己有能力擊沉航母這樣龐然大物的人來說,有兩個問題。」「你能做到嗎?即使可以,你敢於付出這樣的代價嗎?」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