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預知死期與未來 躲避三年仍難逃一死(組圖)

發表:2019-10-2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一切隨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一切隨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東方人一般都相信「輪回轉世」之說。人在轉生之後,通常都不記得前世發生的事情。但有些修煉有素的人,卻能明確知道自己的前世與來生

唐代的《甘澤謠》中有一篇《圓觀》,說的是唐朝大歷末年,洛陽惠林寺有個叫圓觀的和尚,會耕種田地,寺中有很多糧食和布匹。他除了研究佛學之外,也精通音樂。當時人們都稱他為「富和尚」,但並不知道他的來歷。

諫議大夫李源本是官宦子弟,終日享樂。後來,其鎮守邊關的父親李憕被賊兵俘虜了。李源被迫吃粗糧、穿粗布衣,落腳在惠林寺。後來,他和圓觀和尚成了知己。兩人經常促膝談心,從早晨談到黃昏。就這樣三十年過去了,兩人都老了。

一天,他倆相約要同遊蜀州,到青城、峨嵋去訪仙求藥。圓觀想要經過長安,從斜谷出去;李源則想要經過荊州,從三峽出去。他們不停地為這兩條路線爭論,半年時間也沒達到共識。

李源說:「我已斷絕了塵世之事,怎能從兩朝的京城路過呢?」圓觀說:「走哪條路由不得個人意願,算了,就從三峽出去吧。」於是二人從荊江上三峽。

長江三峽風景壯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江三峽風景壯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船行到南浦時停在了山腳下,他們看見有幾個婦女衣裙艷麗,背著水罐到江邊打水。圓觀流著淚說:「我不想到這裏,就是怕見到這幾個婦人啊!」李源驚奇地問:「我們從此峽出來,見到不少這樣的婦人,如今見到這幾個女人,你為何哭呢?」

圓觀說:「他們當中有一個姓王的孕婦,是我來世的母親。她懷孕三年,還沒把孩子生下來,就是因為我沒死的緣故。今天既然見到了她,是我命有所歸啊!」

他又對李源說:「請你為我念誦咒語,使我快點投生。你的行船小駐幾天,把我埋葬在山下。嬰兒出生三天後,你到那家去尋訪,要是嬰兒見到你一笑,就是認識你。十二年後的中秋月夜,在杭州天竺寺外,是你我相逢的日子。」

李源對此次出行十分後悔,心中甚是悲哀,但如今也無可奈何。他將王姓婦人叫來,告訴她做好生孩子的準備,她聽後高興地回去了。

圓觀沐浴後,換了一身新衣裳,當晚就圓寂了,而那孕婦也生下了孩子。三天後,李源前去探望新生嬰兒。繈褓中的嬰兒居然能認人,他朝李源一笑。李源瞬間落淚了,他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王家。

次日,李源乘船返回惠林寺。他向算命先生請教,才知道這件事是命中注定的。他始終惦記著與圓觀的約定,到了第十二年的秋天,他迫不及待地前往杭州赴約。

中秋節當晚,山雨初晴,月色當空。李源來到了天竺寺附近,但他不知道該到哪裏去尋找圓觀。忽然,他看見葛洪川畔有牧童唱著竹枝詞,騎在牛背上敲打著牛角。他紮著兩個髮髻,穿著一身短衣,一會兒就到了天竺寺前,李源一看正是圓觀。

李源心中大喜,上前拜見道:「觀老可好?」牧童說:「你真是個守信的人,但我倆走的道路不同,不能相互接近,但願我們都能勤奮修行。你我俗緣未盡,很快又能再見。」李源不能與圓觀暢敘友情,不由得望著故人流淚。

圓觀又唱起了竹枝詞,騎在牛背上漸漸走遠了,但他那悠揚嘹亮的歌聲依然清晰可聞。

看來人世間的一切都是注定的,任何人都不能逃脫。圓觀和尚轉世後,雖認得故人,卻無法敘舊。一般人轉生後已沒了前世記憶,當初再深的感情,如今都已變得陌生。因此,塵世間的一切又有什麼好執著的呢?凡事隨緣吧!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