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夫人上日本「熱搜」網友:太尷尬(圖)

發表:2019-10-24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夫人上日本「熱搜」網友:太尷尬
日本天王德仁宣告即位儀式上,安倍晉三夫人(右二)的短款禮服遭網民吐槽。(圖片來源:Akio K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4日訊】日本當地時間22日,日本天王德仁在東京皇宮宣告即位,有約2000名嘉賓出席儀式,其中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不過,安倍夫人當天所穿的一身白色禮服,因為樣式比較「奇特」,長度也非常尷尬而上熱搜,遭到網民吐槽。

安倍夫人短款禮服遭吐槽

據日本《日刊體育》10月23日報導,在10月22日的即位典禮上,日方女性參加者大多身穿和服,而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卻身穿一身沒有蓋過膝蓋的短款禮服,這套禮服長度非常尷尬,坐下的時候能夠看到膝蓋,站起來後,寬大的袖口又非常扎眼。

有觀看了儀式直播的日本網友對此紛紛吐槽,覺得安倍夫人這套短款禮服的長度「非常尷尬」,並不適合這種莊嚴的場合。

據以安倍首相名義發布的,「關於即位典禮的具體規定」顯示,女性參加者的服裝應該穿「長禮服、外出服、和服」,其中外出服包括西裝、連衣裙和套裝。

林鄭在典禮上滑手機遭熱議

而這次德仁天王即位儀式上,另一名遭熱議的女性當林鄭月娥莫屬。

有日本媒體拍到,正當全場關注典禮時,現場只有林鄭月娥一個人在低頭滑手機,格外引人注意。

安倍夫人上日本「熱搜」網友:太尷尬
林鄭在典禮上滑手機遭熱議。(臉書截圖)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客座副教授瀋旭暉對此批評表示,林鄭此舉是「挑戰國際禮儀之極限:全世界唯一敢在這種就職典禮掃phone的領袖」。

對此,香港特首辦向媒體澄清說,典禮場地容許嘉賓攜帶和使用手機,且林鄭月娥當時短暫查看手機時,儀式尚未開始。特首辦稱,「對有人憑截圖批評行政長官,恐怕他們是不瞭解情況,或是穿鑿附會。」

其實,在林鄭獲邀出席德仁的登基儀式之前,就有超過3萬多位網友在社會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希望日本政府撤銷對林鄭的邀請,因為網友認為招待「迫害人權」的香港特首,始終有失日本國顏面。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