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不吃的水果 在中國被吃成「三級保護植物」(組圖)

發表:2019-10-27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人不吃的水果在中國被吃成「三級保護植物」
水椰子(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CC BY SA 3.0)

【看中國2019年10月27日訊】中國人愛吃而且什麼都吃,似乎已經成了人盡皆知的事了。網上曾流傳這樣一句話,如果哪個國家有物種氾濫,交給中國人好了,保證能把氾濫吃成珍稀物種……此話雖然有點誇張,但不無道理。

除了小龍蝦、亞洲鯉魚外,「水椰子」也是一個例子。

「水椰子」就是水椰的果實,顧名思義,它長在水裡,果實露出水面。它的樣子看起來像是一個立體的球,在它的上面有大概30多顆小瓣。「水椰子」這種水果,主要生長在亞洲的東部和南部,還有澳大利亞、索羅門群島等一些熱帶地區。很多外國人根本不會吃「水椰子」,有些國家的居民會用「水椰子」的葉子來蓋草屋。

外國人不吃的水果在中國被吃成「三級保護植物」
水椰子的果實(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CC BY SA 3.0)

在越南,水椰子很多,越南人通過採集水椰子,把水椰子的果肉做成一種地道的越南水果小吃。這種水椰子做的小吃,每個才賣約合人民幣3元錢。

但在中國,由於過度砍伐和採摘果實,水椰林的生長及天然分布受到極大影響。人們的亂砍亂伐和故意破壞果實,使得這種植物出現瀕危的情況,現在它已經被列為國家三級保護植物

這樣的飲料特別適合夏天解暑喝了,而且加了冰塊之後更加的冰爽,果肉吃起來軟軟的,吃起來特別清香,口感非常不錯,如果下次你去越南旅遊,不妨試一試。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