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寄正義勇敢有智慧 勝過中共億萬倍

作者:鄭介文整理 發表:2019-10-28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區寄是柳州地方、一個牧羊打柴的小孩子。這一天,被兩個強盜劫持,反綁兩手,用布封住他的嘴,帶到離劫持處四十多里以外的集市旁邊去賣。他假裝害怕,故意啼哭。

兩個強盜沒把這孩子放在眼裡,相對飲酒。飲罷,一個去找買主,一個躺在地上睡覺,把刀插在路上。區寄待強盜睡著了,把綁手的繩子向著刀,上下用力滑動,繩子被割斷了,他持刀殺了睡著的強盜。

沒有逃走多遠,找買主的那個強盜回來了,抓住區寄,十分吃驚,他準備殺區寄。區寄急忙說:「我做兩個主人的奴隸,哪裡比得上做一個主人的奴隸呢?他對我沒有恩情,所以殺了他,你如果真能保全我,要我怎麼辦,都可以。」找買主的那個強盜想了好久,說:「如果殺了這個孩子,還不如把他賣掉;如果賣了兩個人分錢,還不如我一人獨佔。幸虧殺了那個強盜。很好!」就藏了那個強盜的屍體,帶了區寄到客店,把他綁得更緊。半夜,區寄轉過身去,把綁他的繩子,靠爐火,燒斷繩子,又拿起刀子,殺了找買主的強盜。

然後大聲呼喊,整個集市都驚動了。區寄說:「我是區家的孩子。兩個強盜劫持了我,我僥倖把他們都殺了。希望把這事,報告官府。」管理集市的官吏報告州府。刺史顏證,認為他了不起,想留下他,當小吏。他不肯。便給他衣裳,命吏員護送他回到家鄉。家鄉搞掠賣活動的人很畏懼,不敢到他家去。

人們都說:「這個孩子比秦武陽小兩歲,而用計殺了兩個強盜。這是正義、勇敢,而且有智慧呀!」

正是:

小區寄正義勇敢有智慧,

勝過中共億萬倍!

邪黨都是害人精,

張牙舞瓜特凶穢。

個個成員如野獸,

豺狼虎豹沒心肺!

(事據見唐柳宗元《柳河東集》)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