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下的朝鮮後門?卡車大排長龍進中國海關(圖)

發表:2019-10-30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大橋
中朝邊境大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9日訊】中國遼寧省丹東市佔朝中貿易的70%,在18日一大早開始就停滿了來自於朝鮮平安北道新義州的卡車。這些等待入關檢查的卡車,已經排到了總長941米的朝中友誼橋中間,此場景很難讓人相信強有力的對朝制裁,使朝中貿易大幅減少了。

9月,IBK朝鮮經濟研究中心所發表的《月刊朝中貿易統計動向(19年8月)》中,描述了朝鮮對華貿易的總額,其比去年同期增長7.5%。8月的朝鮮對華出口,則比去年同期減少了一些,不過出口與進口皆比7月增長了。

有分析指出,中國國家習近平國家主席在6月訪問朝鮮之後,使朝中關係得到了發展,在制裁範圍之外的產品交易量,亦隨之增加了。

朝鮮貨物卡車排了一個多小時入關

據DilyNK採訪小組報導,上午點,丹東海關開始辦理入關業務,所以有許多朝鮮卡車為了入關,就停在大橋上邊。在開始辦理入關手續之後,朝鮮卡車就一輛接著一輛駛入了海關。光是朝鮮卡車行列,就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入關完畢。

報導稱,從海關出來的朝鮮舊卡車,發出轟鳴聲駛過丹東市內。上午向中國交貨,在深夜則裝滿原材料回到朝鮮。

有消息人士向採訪組透露,卡車運來的是中國委託的物品。這些車子早晨進來,晚上從丹東裝著原材料回到朝鮮。亦即早晨過來向中國交付委託物品,到了晚上裝著原材料等回去朝鮮。

根據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的資料顯示,連中國出口至朝鮮的頭髮、菸葉等物品,都比前一年增加了。今年為了加工假髮和香菸所引進原材料數量,也有增加的趨勢。

晚上點,太陽以西下,行人也減少了,但丹東海關前的朝鮮卡車卻排了長龍。採訪小組花了10多分鐘,數了進入的車輛,竟然超過了30多輛。

為了因應大排長龍的卡車,怕對於周邊的交通產生影響,所以中國交警也出來疏導交通,而行人也習以為常地從旁邊悠然走過。

進入海關車輛,有很多是廂式貨車,以致無法確認裡面裝的是什麼貨物。而普通卡車上面裝的是金屬線條(Coil),但鋼鐵等也是聯合國對朝制裁2397號決議禁止的物品。如果想靠近查看,也會被公安阻止。

這些進出海關的卡車,皆掛著「平北00-0000」號的車牌。似乎朝中貿易物品,大都集中在平安北道,之後再運往朝鮮各地。亦即平安北道是對華貿易的物流集散地。

其實,朝鮮正準備將平安北道新義州建設成為一個物流中心、貿易中轉站。

在朝鮮公開的《新義州國境地帶投資指南》中述及:通過朝中邊境經由地(朝中友誼橋、朝中鴨綠江大橋及新義州港)發展中轉貿易、保稅加工業、物資流通、服務貿易及商業、股票交易和有價證券等。並計畫在平安北道鐵山郡和鹽州郡沿海地區,建設國際機場及國際港口,以發展航空運輸和海上運輸,將新義州國際經濟地區建設成為一個世界物流中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