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10.31「反禁蒙面法 哈囉喂九官面具夜」(組圖)

發表:2019-11-01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發布禁蒙面法後,昨晚遭逢具有變裝傳統的萬聖節,以及太子站831恐襲事件兩個月的挑戰,港警提前圍堵,並無差別射催淚彈驅離民眾。
港府發布禁蒙面法後,昨晚遭逢具有變裝傳統的萬聖節,以及太子站831恐襲事件兩個月的挑戰,港警提前圍堵,並無差別射催淚彈驅離民眾。(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1日訊】港府針對反送中活動發布禁蒙面法後,昨晚遭逢具有變裝傳統的萬聖節,面對港人號召「戴面具」從維園逛街至蘭桂坊慶祝佳節,以及太子站831恐襲事件兩個月的挑戰,港警晚間提前圍堵,並無差別射催淚彈驅離民眾。

《CNA》綜合港媒與直播報導,昨晚的反送中抗爭戰場分別為維園行街(逛街)至蘭桂坊,和8月31日晚間港警在太子站無差別攻擊車廂內乘客流血事件的兩個月紀念日。為此,港警是如臨大敵、全面戒備。

港鐵為了配合警方的提前部署與斷絕交通策略,昨日宣布太子站自下午2時起關閉,而蘭桂坊附近的中環站晚間9時關閉;港警方更在昨晚7時30分起,派出大批的警力封鎖蘭桂坊街區路口,採「只出不進」方式管制人潮。

對於禁蒙面法實施之後,首次遇到具「變裝」傳統的萬聖節,港警特別「口頭釋法」警告稱,容許戴面具與稍作打扮,但是警方有權力在公眾地方要求任何人除下面罩、蒙面物或者抹去臉上彩繪,以核實身份;若不服從,就有權作出拘捕。

在港島的維園逛街,成為一場嘲諷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跟港府官員的變裝秀。有市民頭戴習近平長相之維尼小熊面具、特首林鄭月娥面具、假面超人的裝扮、常出現的V怪客與電影走紅的「小丑」臉繪;然而,逛街至蘭桂坊沿途,示威者仍然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

中環的蘭桂坊周邊地區為示威者與港警對峙最久的戰場。港警仍採發射催淚彈、噴灑胡椒噴劑等方式,把歡度萬聖節的示威者往上環方向驅離。但是民眾持續未散,依舊在中環跟上環一帶聚集,期間警方曾逮捕數位示威者。

由於警方封鎖蘭桂坊周邊街區,所以管制點常出現市民或外國人與防暴警察口角爭執的場面;或許是擔心延燒成外交事件,港警對於外國人相較客氣,不像對付穿黑衣的示威者或者現場記者,無差別地狂噴胡椒水、提棍就打且懷疑就抓。

至今天凌晨1時許,部署於旺角的警力開始撤離,而且在搭乘警用巴士離開前,並按「慣例」發射幾枚催淚彈;然而,中環的蘭桂坊一帶仍聚集不少民眾、遊客或者變裝示威者,借萬聖節之名繼續「歡樂」。





 

 


港府發布禁蒙面法後,昨晚遭逢具有變裝傳統的萬聖節,以及太子站831恐襲事件兩個月的挑戰,港警提前圍堵,並無差別射催淚彈驅離民眾。(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