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被DQ 求仁得仁(組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11-02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之鋒被DQ求仁得仁
黃之鋒批評臨時撤換選舉主任(看中國攝影/周秀文)

【看中國2019年11月2日訊】黃之鋒被DQ,至少在25個國家成了大新聞,林鄭政府又一次助長了黃之鋒的國際聲望。

筆者之前一直不理解,以黃之鋒目前的活動能量,怎麼會把自己未來幾年的工作侷限在一個小小區議會?他要每天與街坊打交道,訪貧問苦,向政府反映一些地區問題,組織各種康樂文化活動,然後,與街坊打成一片,鞏固他的票倉,爭取下屆連任?

當然,他還可以參選立法會,做雙料議員。但小小年紀,不應讓自己淹沒在那麼多日常事務中。如有志立法會工作,應該集中精神去對付立法會,放棄區議會,同時留一點閑暇給自己,多讀書,多思考,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拓展胸襟,歷練自己,提高思想水平和組織能力,以便完成時代賦予他的任務。

所以我曾說過,黃之鋒被DQ,不是什麼大問題,不做區議員,他還有很多工作做,民主派人士大可不必為他被DQ而去破壞區選。

在黃之鋒遞表之初,一定早就做好被DQ的思想準備,成與不成對他根本不是問題。成了就從基層做起,經營自己的政治基地,不成也有大量有意義有價值的工作在等他。他的敵人在,他就不會得閑。

現在他被DQ了,竟然在25個國家成了大新聞,這證明黃之鋒已經不僅僅屬於香港,他已經屬於世界。此外,這件事也證明黃之鋒在那些國家都有相當的知名度,而他被DQ這件事,毫無疑問成了中共和林鄭的負面新聞,他們都是臭名遠颺的民主的敵人。

最嚴重的事還在美國。之前已經有美國國會議警察告,林鄭若DQ黃之鋒,將會促使參議院更快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現在這件事可能成真。

DQ黃之鋒,誰的損失更大?

筆者甚至大膽猜測,黃之鋒之所以參選區議會,根本不是他真正想要做區議員,他只是造成一種報名參選的事實,然後提供一個機會讓林鄭把他DQ,然後,讓他被DQ這件事,成為國際新聞,最後,讓這單新聞成為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的催化劑。

如果這是真的,證明這個年輕人不簡單,至少他已經懂得運用政治謀略。

我不是說他瞧不起區議員這份工作,我相信他如果做成區議員,他也會把工作做好。我只想說,他去做區議員是大才小用了,以他有足夠的膽色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在那裡落落大方為香港人發聲,以他與國際政治人物打交道的沉著和應付裕如,他的政治舞臺應該不在區議會,而在更廣闊的天地。

我估計這件事還會繼續發酵,還會在國際上引起連鎖反映,中共倒行逆施的真面目,林鄭末日在望的愚蠢與笨拙,都會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暴露無遺。

令人費解的是,為什麼老謀深算的中共,竟看不穿黃之鋒的「陰謀」,他們竟自投羅網,成全了黃之鋒這一個小把戲?

看起來,港澳辦中聯辦,又有人要為此孭一大鑊了。

黃之鋒被DQ求仁得仁
831後,太子站露天靈堂每天有人祭奠(看中國攝影/李晴)

建制派中人每每批判香港的教育制度,說什麼香港的亂局源於教育的失敗。香港的教育當然有些問題,但至少在通識教育這方面,我認為還是相當成功的。我們只要看看香港培養出黃之鋒、梁繼平、梁天琦這幾個年輕學運領袖,還有數之不盡的反送中勇武者、和理非大中學生,我們就明白,正是香港傳統的教育與文化成就了他們。

他們都急公好義,政治上早熟,他們從小就接受民主自由的洗禮,明白普世價值是香港人安身立命的根基,所以在政治大潮席捲而來之時,他們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負起時代賦予他們的重責大任。

他們又都有罕見的天份,機智靈敏,有學識,口才好,而且有激情與理性兼具的完整人格。他們的組織能力與精神感召力,又都能產生登高一呼應者雲集的政治能量。

黃之鋒在美國國會堅定而從容的發言,梁繼平在立法會扯下口罩那石破天驚的演說,梁天琦在囹圄中不忘呼籲勇武派保持理性的那份政治智慧,顯示他們身上都有一種難能可貴的青年政治家的品質,

不只他們三位,青少年中的政治英才,都在爭民主的陣營中,我們幾時見過一兩個令人眼前一亮的青年政治才俊出現在建制陣營中?那裡有的只是一些首鼠兩端、仰人鼻息的下三流角色。

香港的未來,寄託在黃之鋒、梁繼平、梁天琦以及他們的戰友身上。在無大臺的抗爭時代,發揮他們的勇毅與智慧,為香港人爭自由的歷史,寫下光輝的篇章。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