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要冷養 女要熱養」啥意思?都來看看(組圖)

發表:2019-11-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們的飲食要注意低脂、低熱量,葷素搭配,對健康更加有利。
男人們的飲食要注意低脂、低熱量,葷素搭配,對健康更加有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追求長壽的人生,具體而言當然有許多方法,很多人也經常嘗試各種辦法,以達到長壽的目的。有一種說法可以提供大家參考:「男人冷養女人熱養」,那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男人要冷養

1、飲食上冷一點:許多男人喜食高熱量食物,但長期攝入高熱量食物會給健康帶來很大的隱患。所以男人們的飲食要注意低脂、低熱量,葷素搭配,對健康更加有利。

2、火氣小一點:上了年紀的男人,有時候火氣比較大,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有些人還會因為生氣而導致血壓飆升。所以男人在邁入40歲以後,要特別提醒自己控制好情緒。當不好的情緒要發作時,可以用一些方法,例如深呼吸,聽一些舒緩的音樂,向朋友傾訴,出去走一走散心等,都有助於調節情緒。

3、洗澡水溫度冷一點:有的男人喜歡泡澡,而泡澡水的溫度一般約在40℃以上,長時間泡在裡面,對隱私部位的健康非常不利。也有一些男人喜歡汗蒸,覺得這種方法能讓人身體放鬆,但是汗蒸的溫度也是比較高的,這個過程中很難調節身體的溫度,因此也會對健康不利。

4、襠部的溫度冷一點:不少男人喜歡穿緊身褲或不透氣的牛仔褲,有時長時間的開車、久坐,這些習慣都會讓重要部位處在一個高溫的狀態,久之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所以男人要注意一些生活上的小細節,日常生活中選擇透氣性強的內褲,少穿緊身褲,如果長時間久坐,務必抽時間起來走一走,活動一下身體,這樣做也能給身體降溫。

女人要熱養

1、少吃寒涼食物:不少女人體質偏寒,經常有手腳冰涼,容易感冒的困擾,平時要多吃一些溫補食物,料理菜餚時建議放入一些熱性的調味料,有助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改善、增強體質。

天氣寒冷時,女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則不利健康。
天氣寒冷時,女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則不利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注意保暖:天氣寒冷時,女人一定要注意頭部、頸部、腹部、腳部等部位的保暖,如果輕忽了,體內寒氣較重的話,就容易產生痛經,還容易出現月經不調的現象。

正常情況下,我們的體溫應該保持在37℃左右,上下浮動不會超過1℃。通常早上的時候體溫最低,中午時體溫最高。女人在排卵期後體溫會明顯升高,而老年人身體機能衰退,身體代謝速度緩慢,體溫就會比較低,所以上了年紀的人更加要注意保暖才好。

3、泡腳:泡腳是對女人健康很有益處的一種養生方式,睡覺前用熱水泡泡腳,能緩解腰酸背痛的現象並促進睡眠。冬天泡完腳後,可以穿上襪子睡覺,讓身體暖和,幫助你一夜好眠。

綜上所述,記住「男人要冷養,女人要熱養」,將自己的體溫保持在合適的溫度,秋冬季節注意及時添加衣物,每天堅持運動並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時保持一個愉快樂觀的好心情,長壽就不是難事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