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挖到石油發大財 這國經濟成長率將狂飆(圖)

發表:2019-11-03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口只有78萬的南美洲國家,似乎有望靠石油「轉運」了。那就是「蓋亞那」。
一個人口只有78萬的南美洲國家,似乎有望靠石油「轉運」了。那就是「蓋亞那」。(圖片來源:amanderson2/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國2019年11月3日訊】南美洲國家「蓋亞那」人口只有78萬,GDP僅40億美元,其經濟規模不足台灣的150分之1。不過從2015年發現石油後,這個國家似乎有望「轉運」,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表示在12月開始就能開採石油。因受惠於此,所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蓋亞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估計為86%。

據《彭博》報導,這種經濟增速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快的,因受惠於石油生產,讓IMF估計,蓋亞那(Guyana)的GDP將從現在的40億美元,成長到2024年150億美元,貢獻該國40%的經濟。

然而,IMF也提到,由於蓋亞那本身經濟體較小,所以油市的任何變化都可能會對該國之經濟表現有較大的影響。

這筆「天外橫財」將會存入蓋亞那今年成立的主權財富基金,該國財政部長Winston Jordan對媒體表示,將把石油開採獲得的特許權利金用在興建從海岸線延伸到內陸的高速公路,並開採黃金、鑽石及鋁土等礦藏。

其實,委內瑞拉為世界上石油蘊藏最豐富的國家,然而身為鄰國的蓋亞那的石油一直是到2015年才被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以及中國海洋石油合作探勘發現的。

目前除埃克森美孚準備開採石油之外,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Repsol)、法國的道達爾(Total S.A.)等也在蓋亞那海域尋找石油蘊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