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界奧斯卡驚現這作品 中國選手氣炸舉報(組圖)

發表:2019-11-04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瑤在現場錄了影片說明其進展
陳瑤(左)在現場錄影片直播檢舉過程。(圖片來源:陳瑤微博)

【看中國2019年11月3日訊】正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的2019國際翻糖比賽(Cake International),過程中出現了以香港示威為主題的翻糖蛋糕作品,立即引起中國翻糖師陳瑤的不滿。她除了向大會檢舉之外,還在微博上連發13篇貼文,並高唱愛國且譴責「暴力」。導致這個挺港蛋糕作品被大會撤除。

據外媒報導指出,英國國際翻糖比賽是一項國際級的蛋糕製作比賽,都會吸引許多優秀蛋糕師前來大顯身手。其中有一名是支持反送中行動的參賽者,以挺港為主題的三層蛋糕參賽,在上層的設計是反送中示威者打扮的翻糖人偶,中層則是「V煞」面具,底層為「連儂牆」常見的貼紙,寫著「缺一不可」和「back my eye(黑警還眼)」等文字,主題十分鮮明。

此舉引發中國大陸翻糖師陳瑤的不滿,立即向大會舉報,甚至還直播檢舉過程,聲稱自己無法接受此作品。主辦方後來決定撤除這個支持反送中的作品。

被取消資格的蛋糕據說是由香港早午餐餐廳3rd Space的麵包師製作,上面裝飾著黃色的雨傘,蓋伊·福克斯(Guy Fawkes)面具和站在蛋糕高處的抗議者。

在Instagram上的一則帖子中,這家咖啡館確認蛋糕被比賽淘汰,並指控該活動的組織者在此過程中虛偽。

「今天,我們有人被捕,我們有人遠赴英國出賽被政治DQ。我們覺得不忿憤怒,但我們仍然會做自己,會上訴會爭取,即使最後結果不能盡如人意,但我們仍會用多一口氣告訴你,你錯了」

 
 
 
 
 
 
 
 
 
 
 
 
 
 

今天,我們有人被捕,我們有人遠赴英國出賽被政治DQ。我們覺得不忿憤怒,但我們仍然會做自己,會上訴會爭取,即使最後結果不能盡如人意,但我們仍會用多一口氣告訴你,你錯了 #大會在沒有告知情況下把音樂關掉 #現附上完整連音樂的片段 One of our teammates joined the cake international show and got disqualified due to complaints from Chinese candidates, claiming that this cake contains offensive content by promoting independence of Hong Kong. #politicalcensorshipinUK #nec #cakeshows #cakeinternational2019 #thecakeshows2019 #cakeart #cakedecoration #cakedecorating 不要用一頂「港獨」的帽子去抹殺瞭解事情的機會

A post shared by 3 r d S p a c e (@3rdspace_hk) on Nov 2, 2019 at 10:14am PDT

據悉,英國「國際翻糖比賽」,可說是世界規模最大,是屬於級別最高的蛋糕大賽之一,更被譽為蛋糕界的奧斯卡。每一年全球參賽者超過1500人,並有1800多件作品參與評定,這個比賽分成十幾個不同主題的組別。熱愛翻糖藝術的臺灣歌手蔡依林,也曾經在2016年參加這項賽事,並獲得亞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