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被列老賴名單 本人回應:賣藝還債(圖)

發表:2019-11-04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永浩
錘子科技CEO羅永浩3日晚間發文回應被限制消費(圖片來源:羅永浩/微博)

【看中國2019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據丹陽法院限製消費令,錘子科技CEO羅永浩被限製消費,其乘坐交通工具不得選擇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對此,羅永浩作出回應。

羅永浩回應被限制消費

根據限制消費令顯示,丹陽市法院於2019年09月4日立案執行申請人江蘇辰陽電子有限公司申請執行買賣合同糾紛一案,因北京錘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所以法院對北京錘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採取限制消費措施。

根據這一限制令,北京錘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及單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影響債務履行的直接責任人員、實際控制人)羅永浩,不得實施包括出行時購買機票、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倉位;在星級以上賓館、酒店、夜總會、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進行高消費;購買不動產或者新建、擴建、高檔裝修房屋;購買非經營必需車輛;旅遊、度假;子女就讀高收費私立學校等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

對此,羅永浩11月3日晚間在微博發表長文<一個「老賴」CEO的自白>回應稱,雖然過去的10個月一直在跟時間賽跑,但還是上了法院的限製消費令名單,即所謂的「老賴」名單。他稱自從去年下半年出現經營危機以來,錘子科技最多時欠債6個多億。但在過去10個月裡,已還掉3個億左右的公司債務,個人幫公司還了其中的數千萬。

羅永浩在文中向涉及錘子科技的各方道歉,並稱「最後,我會繼續努力,在未來的一段時期把債務全部還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徹底關掉,我個人也會以『賣藝』之類的方式把債務全部還完。」

他稱,「馬克·吐溫和史玉柱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當然,錘子科技也會繼續做下去,未來的產品也許不能用『Smartisan』品牌,也許不能用『堅果』品牌,但無論如何,錘子科技都會繼續做下去。」

據天眼查顯示,9月24日,丹陽市法院判決北京鎚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10日內向原告江蘇辰陽電子有限公司支付貨款370.60萬元。

賈躍亭羅永浩先後坑人?

事因要從江蘇辰陽電子有限公司說起,該公司自2017年5月起成為錘子充電器供應商,一年時間內為錘子公司供給3755991.6元的貨量。但截至2018年11月1日,錘子公司僅支付江蘇辰陽電子有限公司5萬元貨款,剩下的3705991.6元迄今未還,最終江蘇辰陽電子有限公司將錘子公司告上法院。

值得一提的是,其起訴後,經雙方協商,江蘇辰陽電子有限公司做出讓步,與錘子公司簽訂了一份《債務處置協議》。協議內容將還款分為兩個步驟,第一步為2019年1月31日前支付1111797.48元,第二步為2019年2月1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的3年內支付剩下的2594194.12元。

但是錘子公司並沒有兌現承諾,第一步的1111797.48元並未還上,甚至在隨後的2019年8月6日法院判決中,錘子公司也未派代表出席。因此,丹陽市法院於9月4日立案執行此案,並於10月30日有了限制消費令。

而江蘇辰陽電子有限公司之前和樂視移動智能信息技術公司、賈躍亭也有類似的訴訟。

因此,有網友留言說,這家公司太慘了,「先是被賈躍亭坑了,後又被羅永浩坑了。」(參見:賈躍亭申請破產後 北京樂視大廈低價拍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