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窗戶和座椅為何大多不對齊?(組圖)

發表:2019-11-04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過飛機的旅人是否曾有疑惑,為何機上座椅和窗戶大多不對齊?
坐過飛機的旅人是否曾有疑惑,為何機上座椅和窗戶大多不對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4日訊】常坐飛機的旅人是否曾有疑惑,為何機上座椅窗戶大多不對齊?想要完整欣賞風景,身體都得稍稍向前彎,或刻意將視線往後移,才能夠對準窗戶。有外媒揭露了飛機椅子、窗戶不對齊的真相。

據《商業內幕》報導,飛機廠商在設計時,大多傾向將飛機跟窗戶對齊,但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航空公司上。為了賺取更多收入,航空公司的目標當然是盡可能乘載更多旅客,所以在調小間距、塞入椅子後,座椅與窗戶肯定無法對齊。

在航空公司利益最大化的目標之下,座椅寬度、腳部活動空間逐年減少:平均座椅寬度於1975年是18英寸(45.72cm),而2015年縮短為(40.64cm);平均腳部活動空間於1975年是35英寸(88.9cm),而2015年減少為31英寸(78.74cm)。

Teal Group飛航產業分析師阿布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說:「設計飛機座椅有兩大目標:塞進更多的人和讓整架飛機更輕。」

另一方面,經濟艙省出來的空間讓航空公司可以多加四排高等艙。換言之,經濟艙的放腿空間都被土豪拿去用了。

專家表示,可不要小看縮水的這幾釐米的變化。很多時候你在飛機上「輾轉反側」的原因,就是因為座椅少了一寸。(詳報導:坐飛機回國越來越不舒服?外媒揭飛機黑幕

坐飞机回国越来越不舒服? 外媒揭飞机黑幕
很多時候乘客在飛機上「輾轉反側」的原因,就是因為座椅少了一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另外,飛機座椅使用布料或者皮革也是有原因的,長途飛行通常會用布料,因此這樣比較透氣,乘客坐久了也不會出汗;至於皮革則適合短程飛行,因為這樣的材質會比較耐磨,即便有髒汙也方便清潔,不會留下污漬。

在飛機座椅頭部的地方一定會有「椅套(antimacassar)」,後來也常見於各式交通工具上或者公共座椅,椅套用法可以追溯到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當時男性普遍都抹髮油,所以主婦們開始用可洗的布蓋住椅子手臂、椅背,防止傢俱織物被弄髒。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