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甚麼可以預防腸癌?6件事是良藥(組圖)

發表:2019-11-1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餐建議粗雜糧的攝入量佔主食總量的一半左右。
早餐建議粗雜糧的攝入量占主食總量的一半左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為重要的一餐,怎樣吃可以促進排便、預防腸癌?首先建議早餐前飲用開水 ,排便過程會變得更加順利。相對而言,您喝白開水就行,不超過65攝氏度的溫白開水最為靠譜。

早餐吃點什麼可以促進排便

1、粗雜糧

燕麥、玉米、糙米、蕎麥、雜豆類食物是建議各位在早餐中要多加食用的,現代人主食過於精細是制約健康排便的一大原因,所以,請用糙米飯代替您平常吃的白米飯,請用燕麥粥代替您喝的白米粥。

具體說來,建議粗雜糧的攝入量占主食總量的一半左右,如果是中老年人或者腸胃不好的人群應該盡量占到三分之一左右。
 
2、蔬菜

新鮮蔬菜中含有較多的水分物質和纖維素類物質,這些物質對於順腸通便同樣有著不錯的作用,特別像是芹菜、韭菜、茼蒿、菠菜等一些富含粗纖維的蔬菜,每天都要有,建議每日食用的新鮮蔬菜的量應該達成500克,綠葉蔬菜要占到一半以上。

3、紅薯、紫薯

薯類食物可以很好地促進代謝,進而幫助排便,預防便秘。
薯類食物可以很好地促進代謝,進而幫助排便,預防便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論是紅薯、白薯還是紫薯,都是很不錯的薯類食品,薯類食物同樣是生活中建議大家可以經常在早餐食用的一類食物,其中除了富含糖類物質以外,還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和木質素,這些物質進入腸道之後同樣可以很好地促進代謝,進而幫助排便,預防便秘等問題的發生。

4、淡湯或稀粥

這個問題是有原因的,之所以建議大家喝湯或者喝水分微多的稀粥,都是想要攝入更多的水分物質,這樣一來就可以更好地促進腸道的代謝,同時也會通過進食的各類食物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水分物質是排便最靠譜的催化劑。

5、飯後水果

想要在早餐之後適當通便,讓自己排便過程變得更加順暢,請您在早餐之後半小時適當進食水果,例如香蕉、蘋果、火龍果、獼猴桃等水果都是較為靠譜的選擇,每天進食的水果應該達成350克,應季、多水且新鮮的水果更為靠譜。

6、其他

除了以上這些,促進排便應該這樣做:

首先每頓飯都要吃,沒有食物的填充,您覺得怎麼會有便便排出?所以,一日三餐少食多餐,每餐七八分飽尤為靠譜。多喝水,每次飲用200毫升左右。適當運動,運動是促進排便的靈丹妙藥,每天的運動時間不建議少於半個小時。戒菸限酒,不熬夜。

此外,要養成良好健康的排便習慣,每天1~2次,靠譜的排便時間應該在晨起後或者早餐左右。

晨起排便的習慣是一件對健康很好的事情,當然靠譜的早餐是可以促進排便的,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