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強攻中大情況慘烈 箇中原因大曝光(圖)

發表:2019-11-13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港警派出近500名人手「攻打」中文大學,並跟學生示威者發生了暴力對峙,有網友曝光內幕。
針對港警派出近500名人手「攻打」中文大學,並跟學生示威者發生了暴力對峙,有網友曝光內幕。(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13日訊】針對港警昨天強闖中文大學校園,並跟學生示威者發生了暴力對峙,有網友曝光之所以港警會這麼做的原因。有法律團隊代表中大學生向法庭申請了臨時禁制令,禁止港警在無搜查令下進入校園。另外,香港大專學界也發表聲明表示,魔警重演六四事件。

港警攻佔中文大學 情況慘烈

12日,港警再度升級武力,更派出近500名警員「攻打」香港中文大學,連續4小時不斷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至少造成60名學生受傷,有學生頭部、眼部、後腦等中槍嚴重受傷,有學生生死未卜。(詳報導:快訊:港警「總動員攻打」大學 傳發射逾千枚催淚彈中大講師目睹警察攻入大學校園:黑色笑話竟成真)

《LTN》綜合媒體報導,中大到今(13)日凌晨衝突仍未停止,港警方不斷施放催淚彈攻擊,示威學生跟民眾則以投擲汽油彈回擊,校園瀰漫煙硝。在衝突期間警方射擊橡膠子彈等,有記者腹部中彈受傷,還有消息指有學生頭部中彈而一度失去意識。警方一度宣布撤退,最後卻出動水砲車,登上二號橋向人群發射藍色水。

學生死守二號橋,致多人中彈、燒傷和骨折,整個學校如同戰場。為不讓中大學生孤守戰場,香港大批市民在昨晚也從四方八方趕去幫忙,更有聲援中大學生的港民人鏈,自中大崇基路一路傳送物資到前線,包含口罩、哮喘藥、毛巾、紗布、酒精、生理鹽水和大量的保命頭盔等,一路喊叫聲感動人心。

因為太多人趕到中大幫忙,一度道路大塞車,於是有人步行或是改騎單車,協助送物資到中大。

有中大學生表示,警方4度違反協商同意的停火和撤退協定,強攻進校園抓捕以及打傷學生,即使港警在凌晨撤離二號橋,但是學生還不敢撤退,擔心港警又反悔搶攻;至於運送物資到中大幫忙的人潮,直至凌晨3點在持續中。

大部分傷者在中大運動場和健身中心接受治療。醫管局表示,昨日的大型活動中,上午7時30分到13日凌晨0時,共有40男11女送院,其年齡介於10個月大到81歲。當中1人嚴重,是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療的1名男子,其餘的31人穩定,3人未見醫生所以未知情況,16人已出院。

港警在凌晨2時左右,在臉書上發影片交待事件。警察公共關係科的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出動水砲車只為協助警員安全撤離。另外,港鐵表示由於車站設施被破壞,因此東鐵現列車服務全線暫停,港鐵旺角、屯門和將軍澳站關閉。

港警欲取中文大學 網友爆料內幕

此事發生後,有網友留言,「知情人揭露中共攻佔中文大學的真實原因:控制香港國際網際網路交換中心,香港網際網路99%資料經過該校碧秋樓管理的電腦系統。」因此就有網友擔心「當香港完全封網後,大屠殺就會來臨」。

中大申請禁制令 禁止港警無搜查令進入校園

中大今日上午透過律師團隊,向高院申請禁制令,禁止港警沒有法庭搜查令下進入中大校園,同時也禁止港警在沒有中大校方的要求下,在校園使用「群眾處理武器」,包括胡椒噴霧、催淚煙和橡膠子彈等,案件在上午9時在高院由法官陳嘉信處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