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港陸生吐槽《環時》報導不實 胡錫進打圓場(組圖)

發表:2019-11-15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學生持續抗爭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圖片來源:看中國/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深圳接收站免費接待在港陸生的舉動引人關注。 《環時》在報導此事時將港生稱為「暴徒」,將香港形容「彷如戰時的敘利亞」,更指陸生紛紛逃返深圳。但不少陸生批評《環時》記者報導不實,是在製造社會恐慌。《環時》總編輯胡錫進急忙出面打圓場。

海外《多維新聞》報導,《環球時報》內部人士披露,該報駐港女記者在幫助港中大內地生撤離時,受到部分內地生「攻擊」,指女記者報導有關港中大新聞不實。

從撤回的內地生微信群截圖可見,內地生在感謝《環時》給予幫助的同時,要求該報駐港女記者撤回早前發布的有關《環時》記者親歷救援內地生的文章。這些內地生不約而同指出《環時》報導偏頗、不實,是在製造社會恐慌。但《環時》記者以「撤文章很麻煩」、「先解決救人的事情」拒絕撤稿。

香港
中大陸生留言要求《環時》記者撤稿。(網絡圖片)
香港
中大陸生留言批評《環時》報導不實。(網絡圖片)

有內地生指出,「撤稿和幫助學生不衝突,可以有急緩之別。學生需要離開的,如果能夠幫忙,當然很感謝,但並不是所有人(港中大內地生)都選擇離開,但環時只報導部分情況、煽動情緒,給需要事實的人造成恐慌情緒,影響恐怕不好。」

也有身處事件中的內地生質疑說,「為什麽不報導學校在一直協調安排?為什麽不報導學長學姐無私奉獻?為什麽不報導很多香港同學的關心幫助?為什麽不報導舍監、工友、院長的關懷安慰?做媒體不能只是邀功請賞和激化矛盾,請撤回不實報導,這不是正義媒體所該做的事!」

香港
香港大學生持續抗爭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圖片來源:看中國/龐大偉)
香港
警察闖入校園開槍後學生寫下「天滅中共」字樣反抗政府暴政(圖片來源:看中國/龐大偉)

相關事件發生爭論後,曾為《環時》駐港記者點讚的總編輯胡錫進趕緊發文稱: 雖然香港高校局勢惡化,大學出現激進學生,但香港不是完全失控社會,政府和警察都在運轉,法律的長期威懾力對大多數人仍起作用。 (參見:中聯辦策劃陸生撤港 傳北京重新考慮香港策略

《環球時報》赴港特派記者12日晚在微博稱,正在協助中大內地生撤離,仍有大批內地學生被困中大校園內,並指現在中大校園內「黑衣暴徒們不僅到處打砸,還威脅警察如果不同意他們的訴求,就要炸掉校園和放火燒山。 」文中形容香港「彷如戰時的敘利亞」。

該記者還指出,有「港漂」、本地「藍營」港人和市民組織或自發開車、或協調車輛前往港中大,營救內地學生前往深圳,她及另外一名《環球時報》記者也參與營救。記者護送了一名想逃回內地暫避的女同學抵達關口,並形容過程非常艱辛。

隨後,《環時》總編胡錫進在微博轉發該貼文並點贊;環球網也發稿,聲稱何君堯等眾多「愛國愛港人士」冒險救人或自發開車、或協調車輛前往香港中文大學等校,幫助陸生返回深圳。

不過,何君堯被外界認為是香港親建制親中共人。 (參見:香港議員遇襲 胡錫進央視猛批「暴徒」惹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