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鼠疫消息迷離 網曝「比較確切」信息(圖)

發表:2019-11-16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北京宣武醫院已有多人感染鼠疫。而北大醫院要求就診者說明近日是否去過青海、甘肅和內蒙。(網路圖片)
網傳北京宣武醫院已有多人感染鼠疫。而北大醫院要求就診者說明近日是否去過青海、甘肅和內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市朝陽區政府11月12日晚通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有2人經診斷為「肺鼠疫」確診病例。官方極力封鎖消息,目前內幕不明,引發公眾恐慌。網上傳出北大醫院曾要求就診者說明是否去過青海、甘肅和內蒙,業內人士指這三地恐已鼠疫擴散。

11月15日,有北京網友貼出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內的就診提示,並稱「這算是北京鼠疫相對比較確切的信息」。

該提示對就診患者提出兩個要求。一是要患者說明11月3日至5日是否曾到朝陽醫院急診科就診,或顯示朝陽醫院早在5日前就已確診鼠疫,而官方12日才公布消息,時隔一週。另外,該提示還要就診者說明十日內是否去過青海、甘肅和內蒙等草原牧區。

新唐人電視臺援引一名醫界人士說法指,草原本就是鼠疫高發區,醫院提出這項要求,顯示官方醫療機構很可能已經確認這三個省市有鼠疫擴散,只是對外界隱瞞而已。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朝陽區政府11月12日晚通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有2人經診斷為「肺鼠疫」確診病例。

資料顯示,鼠疫又稱黑死病,是中國官方要通報的傳染病,鼠疫桿菌借鼠蚤傳播,歷史上曾多次爆發疫情,導致數以千萬人計死亡。鼠疫消息迅速引發公眾關注。

14日上午,網上又瘋傳北京兒童醫院、宣武醫院發現鼠疫患者的消息。

當天,北京市衛健委緊急發通知「闢謠」說:網傳在北京宣武醫院和北京兒童醫院也發現鼠疫疑似病例「經判斷檢查,患者不符合鼠疫診斷標準,排除鼠疫,解除隔離觀察」,並且稱「北京市無新增鼠疫病例」。

但公眾恐慌未散,網民質疑:「按慣例,官方一闢謠,問題就嚴重了!」有網民在海推特發帖稱,他們否認什麼,辟什麼謠,什麼就是真的。今天又闢謠,說「宣武醫院發現新鼠疫病例是假的」。哦,是嗎?真實情況是,宣武醫院昨天確診了三個病例,是一家三口,小孩已經不幸去世。消息早就從醫務人員口裡流出來了,都互通的……

與此同時,網上傳出北京龍澤園街道辦下發的通知,要求下轄部門協助追蹤一名曾接觸兩名內蒙鼠疫患者的北京居民,顯示當局正在努力控制患者在北京接觸過的所有人員。

《新京報》13日引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此前的通報說,甘肅酒泉市阿克塞縣9月27日報告1例疑似鼠疫病例,29日確認為敗血型鼠疫。官方宣稱酒泉市「立即啟動」應急響應,「疫情獲及時扑滅」。

官方這番說辭更令人聯想到今年非洲豬瘟爆發,甚至十幾年前的非典(薩斯)疫情爆發之初的官方公報。

北大醫學部的王月丹醫生在網上透露,內蒙早在8月14日、17日、20日和25日,就陸續已在動物體內檢驗出鼠疫菌,而且就在兩名內蒙鼠疫患者所在的鎮。但這一情況官方沒有通報過。王月丹說,都這樣了,還讓病人轉到北京來?!情況比想像的嚴重。

目前官方在大力封鎖國內社交媒體上的討論,並且對媒體記者進行防範。

據《紐約時報》的報導說,他們的記者曾看到一份指令,中國審查機構指示國內的在線新聞聚合網站屏蔽和控制有關鼠疫的新聞和討論。

從醫多年的前中國知名軍醫汪志遠對希望之聲電臺表示,據以往的經驗,包括薩斯的過程以及中共的本質,一貫撒謊的本質,鼠疫這件事情可能不止兩個人的問題了,中共只露出兩個人,可能情況就比較嚴重了。因為中共是不把人民生命財產放在眼裡,只是關心它的政權穩定。所以值得整個社會注意,不要相信中共,要提高警惕,民眾自身要嚴加防範,自己的安全不要放在中共的信任度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