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預言官員前途 實際結果一如所言(圖)

發表:2019-11-1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人預言官員前途  實際結果一如所言
能夠「看」到人生已定好部分之人便是預言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其實是早已定好的,正由於此,能夠「看」到定好的部分的人,就能說出準確的預言。唐朝的一位高人預言了一位官員的前途並事先留下了一個信封,結果若干年後打開,發現實際結果一如其所言。

李揆年輕之時有擅長卜算之人預告其前途

唐朝的相國李揆在未任官以前,在考中進士後被召喚到京城等待宣布。他聽說宣平坊有個叫王生之人善於卜卦算命,便前去詢問自己的前程。王生每算一卦就要收取五百文錢,但前去算卦之人仍然絡繹不絕。王生雖然每天從早晨算到晚上,仍然有排不上號而白跑一趟的人。

李揆當天帶著一匹細紗作為禮物很早就趕去了。王生為他算卦後說:「您是問您的文章能選授到什麼官職吧?我算的結果是您能得河南道的一個縣尉。」李揆因自負自己才華出眾,覺得不應當只得到這樣一個小官,於是臉上露出忿怒之神色而要離開。

王生見狀又對他說:「您不要不高興,幾個月以後,還能當左拾遺,前途正是不可限量的。」李揆臉上顯出仍然餘怒未消的樣子。於是王生又說:「若結果同我說的一樣,希望您能來一趟。」

結果李揆果然考試的結果是未中,作為補缺被派到汴州做陳留縣尉。李揆這時才知道王生的話確實言之有徵,於是又趕到王生那裡去求教。王生從書案下取出封好的信,大約有十幾張紙那麼厚。他交給李揆說:「您官拜左拾遺時,可拆開此信,不然會有災禍。」李揆收起信後便趕往陳留赴任。

預言結果與實際過程完全一致

當時任採訪使的倪若冰因為看中李揆有才華,而且又出身名門望族,便留他在府中幫忙。那時正趕上郡府有事需要向朝廷請示,想找一個和朝中有交往的人。而在府中沒有比李揆更合適的人了,於是就派他去了。

在唐玄宗開元中期時,各郡府姓李的官員向上呈報文書,都會先去拜見擔任宗正之官的人。當時李揆的叔父李璆任宗長,適逢朝廷百官為皇帝上尊號。李璆早就聽說李揆有才華,而李揆正好來拜見李璆,於是李璆就請他代為起草三篇上報給皇帝的文書,而且寫完一篇就馬上向上呈報。

後來皇帝召見李璆說:「百官上報的文章中沒有比得上你的,我非常欣賞。」李璆連忙磕頭謝恩說:「這三篇文章不是我寫的,而是我的侄子陳留尉李揆所寫的。」皇帝便下令召見李揆。當時李揆正寄居在懷遠坊姓盧的姑姑家,聽說皇帝召見,他竟不敢出來。直到知道皇帝是要選拔重用他,才去見皇帝。

皇帝命令大臣們考量李揆的文章詩詞。當時考他的大臣出了三個題目,一個是《紫絲盛露囊賦》,第二個是《答吐蕃書》,第三個是《代南越獻白孔雀表》。李揆自午時做到酉時完成。

李揆寫完文章後將文章封好後又請示說:「前兩篇沒有什麼遺漏,後一篇或者還有遺漏和疑問之處,我想寫得再詳細明白一點。」得到允許後,李揆拆封后將文章取出,又塗改了八個字,然後在旁邊還加了兩句註釋,最後呈報給皇帝。

第二天李揆就被授予左拾遺。過了十天後,他拆開王生給他的信一看,自己寫的三篇應試文章都在裡面,而且連塗改加註的地方竟然也完全一致!他看得驚呆了,於是他立即驅車趕往宣平坊去見王生。然而到了那裡後,李揆發現王生竟然已不知去向!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