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预言官员前途 实际结果一如所言(图)

发表:2019-11-1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人预言官员前途  实际结果一如所言
能够“看”到人生已定好部分之人便是预言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其实是早已定好的,正由于此,能够“看”到定好的部分的人,就能说出准确的预言。唐朝的一位高人预言了一位官员的前途并事先留下了一个信封,结果若干年后打开,发现实际结果一如其所言。

李揆年轻之时有擅长卜算之人预告其前途

唐朝的相国李揆在未任官以前,在考中进士后被召唤到京城等待宣布。他听说宣平坊有个叫王生之人善于卜卦算命,便前去询问自己的前程。王生每算一卦就要收取五百文钱,但前去算卦之人仍然络绎不绝。王生虽然每天从早晨算到晚上,仍然有排不上号而白跑一趟的人。

李揆当天带着一匹细纱作为礼物很早就赶去了。王生为他算卦后说:“您是问您的文章能选授到什么官职吧?我算的结果是您能得河南道的一个县尉。”李揆因自负自己才华出众,觉得不应当只得到这样一个小官,于是脸上露出忿怒之神色而要离开。

王生见状又对他说:“您不要不高兴,几个月以后,还能当左拾遗,前途正是不可限量的。”李揆脸上显出仍然余怒未消的样子。于是王生又说:“若结果同我说的一样,希望您能来一趟。”

结果李揆果然考试的结果是未中,作为补缺被派到汴州做陈留县尉。李揆这时才知道王生的话确实言之有征,于是又赶到王生那里去求教。王生从书案下取出封好的信,大约有十几张纸那么厚。他交给李揆说:“您官拜左拾遗时,可拆开此信,不然会有灾祸。”李揆收起信后便赶往陈留赴任。

预言结果与实际过程完全一致

当时任采访使的倪若冰因为看中李揆有才华,而且又出身名门望族,便留他在府中帮忙。那时正赶上郡府有事需要向朝廷请示,想找一个和朝中有交往的人。而在府中没有比李揆更合适的人了,于是就派他去了。

在唐玄宗开元中期时,各郡府姓李的官员向上呈报文书,都会先去拜见担任宗正之官的人。当时李揆的叔父李璆任宗长,适逢朝廷百官为皇帝上尊号。李璆早就听说李揆有才华,而李揆正好来拜见李璆,于是李璆就请他代为起草三篇上报给皇帝的文书,而且写完一篇就马上向上呈报。

后来皇帝召见李璆说:“百官上报的文章中没有比得上你的,我非常欣赏。”李璆连忙磕头谢恩说:“这三篇文章不是我写的,而是我的侄子陈留尉李揆所写的。”皇帝便下令召见李揆。当时李揆正寄居在怀远坊姓卢的姑姑家,听说皇帝召见,他竟不敢出来。直到知道皇帝是要选拔重用他,才去见皇帝。

皇帝命令大臣们考量李揆的文章诗词。当时考他的大臣出了三个题目,一个是《紫丝盛露囊赋》,第二个是《答吐蕃书》,第三个是《代南越献白孔雀表》。李揆自午时做到酉时完成。

李揆写完文章后将文章封好后又请示说:“前两篇没有什么遗漏,后一篇或者还有遗漏和疑问之处,我想写得再详细明白一点。”得到允许后,李揆拆封后将文章取出,又涂改了八个字,然后在旁边还加了两句注释,最后呈报给皇帝。

第二天李揆就被授予左拾遗。过了十天后,他拆开王生给他的信一看,自己写的三篇应试文章都在里面,而且连涂改加注的地方竟然也完全一致!他看得惊呆了,于是他立即驱车赶往宣平坊去见王生。然而到了那里后,李揆发现王生竟然已不知去向!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