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呼籲各國領事調停 避免人道災難(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11-1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緊急呼籲各國領事調停避免人道災難
11月17日,香港警察與理工大學反送中支持者對峙(看中國攝影/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11月18日訊】執筆時理工衝突未結束,但學生們已在重重包圍之中,警察威脅動用致命武器,學生們堅持多時,已精疲力盡。雖然不少年輕人寫下遺書,決心與學校共存亡,但警察兵力源源不絕,學生們孤軍難支,力量對比懸殊,勝負不難預測。

很難想像到最後是一種什麼景象。這些黑警個個打紅了眼,一旦攻破學生防線,一定用更殘忍的手法去折磨學生,不論在現場或去到警署,學生們只有承受那些加諸自身的痛苦。有的在陣地上已經受傷,將得不到及時的救護,有的雖沒有受傷,也可能在現場被痛毆受創,想及這些為理想而不惜獻身的孩子們,真是欲哭無淚。

如果此文貼出時理工校園未破,筆者緊急呼籲城中有名望的各界領袖,不論藍黃,只要良知尚存,愛惜我們自己的孩子,不欲人道慘劇在香港發生,不欲香港政府背上更多血債,可否請他們到美英各國領事館請求,請各國外交官共同組織一個臨時的調停小組,親自到理工現場,向政府和學生兩邊作調解,先解決目前的僵局。

其實要解決危機也不難,只要警察開通一兩條通道,讓學生撤出校園就可以了。學生們不必死守,因為已經守不住,再守下去就是更大的損失。此外,守護校園這樣的理念,已經強烈地傳達出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接受調停不是羞愧的事,不是投降,是保存實力,爭取更長久的鬥爭。

校園外面,有成千上萬愛護你們的市民,等待你們平安出來,大家想及你們的處境,都有割肉之痛,都恨不得能進去接你們出來。如果真的有美英各國領事介入調停,你們一定能得到公平的對待,平安離開,經過休息調整,仍舊可以投入爭自由的運動。這場運動不會那麼快有結果,你們貢獻自己智慧和力量的機會還很多,放長雙眼,迎接最後的勝利。

政府方面,也有一定的機會接受調停。警察攻入理工大學,勢必大開殺戒,到時現場指揮根本控制不了那班發瘋的黑警,他們將如何暴虐對待學生,沒有人可以預料,但肯定會造成大量傷亡。林鄭政府如果不想背上更多血債,如果還有僅餘的一點點人性,她就應該下令現場警察接受調停。

先讓學生們安全撤出,警察也可以暫時管住校園。警察攻入理工大學的目的是什麼?目的只是解除對紅磡隧道的威脅,只要調停成勁,校園被警察控制了,紅磡隧道便暢通無阻,政府的目的已經達到。政府達到交通恢復的目的,沒有必要再加害更多學生,加害更多學生,只是讓林鄭政府背上更多血債而已。

理工血案一旦發生,中共將無法對全世界交代,美國政府的壓力會驟然提升,到其時,中美關係更將跌入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低谷,中共將面臨政治經濟等方面的多重制裁。相反的,只要理工危機解除,社會氣氛會稍微緩和,往後局勢如何發展,是另個問題,但至少,眼下的血案可以避免。

理智一點考慮,接受調停對學生和政府都不是壞事,眼下萬分火急,只盼政界、財經界、宗教界、文化界的知名社會人士站出來,到美英等國領事館作一番遊說,我相信這些外交官們會樂意做這麼一件拯人於水火的善事。

求求各界知名人士,做一點實事,救救危難中的孩子!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