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仙一番諄諄教誨 武帝終於茅塞頓開(圖)

發表:2019-11-21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仙一番諄諄教誨  武帝終於頓開茅塞
漢武帝之像。(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續 為助有緣修道皇帝 女仙降臨人間濁世

女仙武帝的一番諄諄教誨,終於使武帝頓開茅塞,使自己知道了修道的真諦以及自己作為不修煉的人所具有的不好一面。

不除五邪 難入佳境

高階女仙西王母和上元夫人因看到漢武帝自幼喜愛修道。即使登基後還孜孜不倦地追求成仙之道,因而不惜降臨濁惡人世而親臨皇宮對武帝予以教誨,從而助他入道。她們親自向武帝傳授了成仙之精義和要訣,也直接指出了他作為君王要修道所面臨的問題。上元夫人從幾個方面向武帝點出了要害之所在:

「你果真愛好道術嗎?我聽說你多次招納道家的術士到山嶽去祭祀,向神靈禱告,向河神祈求,也算得上很勤奮了。然而你這樣勤奮卻沒有什麼收穫,其中是有原因的。

因為你生來就性情暴躁、貪愛女色、鋪張奢侈、待人冷酷、姦邪自私,這五種私慾使得你精神枯竭,心靈污濁,五臟六腑都不潔淨,就是再好的良藥也難以治好這些頑症。

暴躁會使你心氣浮躁,破壞你心神的寧靜,使你神思迷亂精氣枯竭;婬亂會使你精力消耗過度而靈魂萎頓;奢靡會使你離開道術的純真並使你魂魄不淨,再嚴重點就會使你靈魂消失而生命中止;待人冷酷會使你喪失仁義而自己傷害自己,失去仁義必然使你雙目不清;而貪心自私則使你用盡心計,從而口中沒有津液,弄得內心緊張和外界隔絕。

上面這五種病症,都像刀鋸一樣天天傷害著你的身子,像利斧一樣砍殺著你的生命。儘管你有志於長生,但你若不清除這五種頑症,就是再刻苦修煉也是徒勞無功。這次如果能從我們這裡得到一點教益,就可以使你在修道上得到正確的方向而開始入門。

你如果從此以後除掉你身上那五種劣根性,待人柔和善良,對下面明察秋毫,以慈心平復民間的冤屈,以恩惠救助民間的飢寒,賑濟勞苦的平民,體恤孤寡,真正憐惜關懷百姓的疾苦,這也就等於你積了陰功陰德。

對那些在死亡邊緣上苦苦掙扎的人你更要及時救助,而且要孜孜不倦地堅持做下去。你要杜絕婬亂,使你的精液不至泄露,好好保養你的精神。要放棄奢侈,一切都要儉僕,經常齋戒,控制飲食,斷絕五穀,不吃膻腥的魚肉,經常敲擊天鼓,喝玉液瓊漿,在華池裡洗澡,常常向天宮叩拜。

你照這些去做,自然就會有變化。現在王母以如此尊貴的仙體降臨到你這像蝲蛄洞穴的人世宮殿,以她凌霄宮中神仙的身份到你這像狐兔禽鳥般的窩中來,對你淳淳教誨,用她那高深玄妙的道術真諦來啟發你,你就更應該恭敬地遵從她的教導來克制自己,堅持修煉。

這樣堅持一百年以後,王母一定能夠使你得到真道,會讓你進入天界,成為上方的仙官,使你可以自由地遨遊於天地十方。相信我的話吧,好好勉勵自己刻苦修煉。如果你不能做到這些,我就沒有什麼可說的了。」

上元夫人之教誨使武帝茅塞頓開

武帝聽了這些教導後,立刻離開座位跪在地上拜謝道:「我生性兇惡頑劣,生長在混亂污濁的人世間,就像面對著一面牆似的,想修道也不得其門而入。由於我貪生怕死,才敬奉神靈。今天受到你們的點撥教誨,這真是上天對我特殊的垂愛啊!雖然我受命當了君主,但在你們面前不過是個區區小臣,我真心渴求長生之道,希望二位大仙能夠多多佑護,給我能夠成仙而入上元天界的機會吧!」

上元夫人讓武帝回到座位上以後,王母對上元夫人說:「你剛才對劉徹的教誨,真是言真意切,使他這樣修道尚未入門的人知道了修煉的真意而心存敬畏。」

上元夫人說:「如果劉徹真心想修道,有著極為堅定的信念,那怕用他的身子投入餓虎的口中而使自己肉身消失也要真心得道登仙,或者甘心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那就不用擔心自己能否成道。若他堅守自己的志向。現在就要修道,第一步是先得做到心中保持最純真的天性。我剛才用道術的真諦激勵他,就是要打消他心中的雜念和疑慮,使他堅定修道的信念。王母您既然也有成全他的意思,何不把解脫肉體的法術教給他呢?」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