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想走得長遠 要看3樣東西(組圖)

發表:2019-11-23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想走得長遠,要看3樣東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想走得長遠,要看3樣東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過的順遂,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因此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該怎麼面對?又該怎麼突破難關?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課。

因此若想在人生路上走得更長遠順利,就要學會看3樣東西。那麼是哪3樣東西呢?

1看遠

做人,心中的格局要大,這樣眼光才能放的長遠,不要因為自己的小格局,而錯過了許多成長的機會。

因為雖然人生無常,但我們還是需要對自己的人生做好長遠的規劃,例如每個階段我們想做哪些事,我們都可以先想好。這樣有準備,有規劃的人生,才會越來越好。

一個沒有目標的人,人生就很容易失去方向、迷失自我,時間一久,不但會失去動力,也會失去對生活的熱情,這將是一種不幸。

只要活著,每個人總會有自己想追求的東西,只要不是遙不可及,或是太過離譜的,總是好事。因為這可以讓我們在追求過程中,不貪戀於當前的安逸和享受。畢竟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家人的未來著想,奮鬥,這樣,我們也才不枉來這世上走一遭。

2、看開

人活著,要學著看開,因為唯有看開,煩惱才會少,快樂才會多。凡事能看開,就能多一點理解、寬容,少一點計較,我們的人生也才會越來越美好。

看得開的人,心胸都非常的寬闊,處事也十分圓容,遇到任何逆境,都能積極樂觀的去面對,日子自然會好過很多。

看開,也代表一種胸襟,是一種智慧。因為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看不開的人。只要能看開,就沒什麼大不了的事,看不開,什麼都是事。

人生苦短,我們也沒必要和誰過不去,讓自己好好地過下去,這樣才值得。所以我們不妨看開點,別想太多,別讓自己活得太苦,過得太累。

人生想走得長遠,要看3樣東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想走得長遠,要看3樣東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看淡

看淡,並不表示不在乎,只是學會了釋懷、不在意,學會了放下,這樣既不為難別人,不為難自己。

看淡,也並非表示沒有慾望,反正更懂得控制自己的慾望,不為名利所束縛,淡泊名利,不被雜事糾纏。

當然,如果是屬於自己該擁有的,還是會當仁不讓;但不屬於自己的,則千金難動其心。看淡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看淡,也是種輕鬆自在的處世態度,懂得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真正該珍惜的事物,固守自己所得,珍惜自己所有,簡單而又快樂!

對一個人來說,看遠是眼光,看開是智慧,看淡則是一種境界。一個人要站得高,才能看得遠;心裡想得通,才能看得開;雙手放得下,才能看得淡!

當然,看遠、看開、看淡不代表消極,我們還是可以盡力去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完成自己想完成的目標,只是就不強求。畢竟許多時候,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站得高,才能看得遠;想得通,才能看得開;放得下,才能看得淡!

人生路上,看得遠,才有「味」;看得開,日子才好過;看得淡,身心才自在!

看遠不容易,需要有獨到的眼光,還要有大智慧;看開更是不容易,需要去體驗生活,感悟人生;看淡最是不易,需要修行,更要修心,靜心,養心,淨心!

往後餘生,希望我們都能夠看得遠,看得開,看得淡,給自己人生畫一個圓滿的句號!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