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派這區輸一票飲恨 洪慈庸:換台灣做選擇(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19-11-26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對此表示,「明年,就換台灣做選擇」。
眼見民主派候選人羅廷輝以「一票之差」敗選,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對此表示,「明年,就換台灣做選擇」。(圖片來源:洪慈庸臉書)

【看中國2019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於昨(25)日開票結束了,得票數相差最少的是元朗屏山北選區。原本以兩票落敗的民主派羅廷輝,在重新計票後,變成「一票之差」,輸給了爭取連任的建制派楊家安。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對此表示,「明年,就換台灣做選擇」。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表示,香港泛民主派在今年的區議會選舉中,奪得389個席次,力壓親中建制派的59席。長年掌握基層優勢的建制派,因為親北京、挺港府,加上數個月來反對「反送中」訴求的立場,遭到民眾責罵,導致以前約三百席狂跌至五十九席,屬建制派勢力的新民黨則是全軍覆沒,力挺港府的民建聯則銳減近一百席。

在這一次區議會選舉中,元朗屏山北選區出現票數差距僅兩票,覆核後卻變成「一票之差」的罕見狀況。民主派候選人羅廷輝在開票完後,僅落差兩票敗選,孰料覆核後,以一票之差敗給親共建制派的楊家安。

眼見香港人運用手中的選票,反轉長期由親共派把持的議會,但卻恰恰出現「一票之差」所造成泛民派「少一席」的狀況,台灣無黨籍立委洪慈庸針對屏山北選區民主派候選人羅廷輝差點反轉的個案,於臉書撰「一票的差距有多大?」發表看法。

洪慈庸首先提及,25日上午有香港人留言,向台灣朋友們呼籲,「一票真的很多,可以是一個議席。」

洪慈庸表示,「明年,就換台灣做選擇」,並稱「多一席中國國民黨的人選進入國會,無論他對台灣主權的態度有多保留,他最終一定會在攸關主權的議題表決時,跟親中的吳斯懷、主張簽和平協議的吳敦義,投下一樣的票。」

洪慈庸強調,「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就是票投吳敦義、吳斯懷」,她進而對民眾喊話,「最後也可能就是來回一票之差」,並希望選民能讓挺台灣的人留在國會,而不是多送一個「吳斯懷」進入國會。

香港泛民主派此番能獲得壓倒性勝利,奪下逾八成議席,與「反送中」運動帶來的影響有著密切關聯。

有學者分析,2019香港區選的結果,反映出港人對港府因應「反送中」運動的一系列舉措有著強烈的不滿,導致北京當局長期經營香港的成果毀於一旦,北京政府或將考慮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換下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