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共諜案 賴清德:台灣沒能力操作國際性議題(圖)

作者:劉建邦 發表:2019-11-27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王立強共諜案,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批評民進黨操作議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奉勸國民黨立場不要馬上跟中國一樣。
針對王立強共諜案,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批評民進黨操作議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奉勸國民黨立場不要馬上跟中國一樣。(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11月27日訊】針對王立強共諜案,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批評民進黨操作議題,同為前行政院長的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說,奉勸國民黨立場不要馬上跟北京一樣,而且台灣政府沒能力操作國際性議題

藍營批共諜案 賴清德:台灣沒能力操作國際性議題

據《中央社》報導,賴清德今天上午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的第4選區(南港、內湖區)的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到南港區舊莊福德宮等廟宇做參拜。

對於張善政批評民進黨操作共諜案的議題,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是否王立強為共諜或是北京所說的詐欺犯,奉勸國民黨立場不必馬上跟北京一樣,不妨等到澳洲政府或者友邦調查清楚向國際社會說明,屆時便會知道實情。

賴清德認為,台灣政府沒能力操作國際性議題,特別是共諜,國民黨採取跟北京一樣立場,認為王立強是詐欺犯,甚至還批判民進黨操作議題,其實國人看得很清楚,反而不利國民黨,也沒有必要。就讓事件自然發展,水落石出後外界就會了解到實情。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日至台東時提到「得民調得痔瘡」,賴清德表示,政治人物特別是總統參選人,每一句話都要非常注意,動見觀瞻,不應錯誤傳達衛教訊息,這會教壞學生。

至於香港現今狀況,賴清德說,香港問題越來越嚴重,自己已關心好多個月,像7月時香港遊行有百萬人走上街頭,代表決心;另外,港警進大學抓人,香港學生也不屈服,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決心讓人敬佩。

賴清德強調,台灣本身為主權獨立國家,可決定自身前途,所以千萬別放棄,要比香港更加堅決守護主權和維護民主,才能抵抗北京併吞,他並呼籲現場長輩明年要投票。

北京介入台選舉 學者揭資金滲透手法

據《大紀元》報導,韓國瑜稱「有收中共一塊錢就退選」。對此,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質疑,韓國瑜曾在北大唸書,「北大不是中共支持的機構嗎?難道過程中,沒有蛛絲馬跡可被檢驗嗎?」希望韓的話不要說太滿,到時又被抓出什麼,那可就麻煩了。

兩岸政策協會副祕書長張宇韶則表示,韓應該聲明「韓國瑜跟團隊,如直接或間接獲中國奧援,在法律、道德或政治責任上,指控為真就退選」,如果韓真想讓政府查清楚,那國民黨在29日立法院最後會期,就不要擋《反滲透法》。

捐錢手法不一定是直接給,也可能是透過中間人、分成小單位捐出。關於境外金流,林廷輝表示,其實不只直接投在競選經費,其它間接樣態,如「宮廟經費、兩岸交流的文化、觀光、基層旅遊,學術,或媒體交流等」,要他們傾向特定候選人,背後都可能設下「不明確斷點來源」。

林廷輝說,中共資金流向帳面上是看不到的,除了金流,還有「物流」千奇百怪,例如:給「有價品」茅台酒、黃金、珠寶鑽石、藝術品古董,甚至是海外交易,送一棟房子等,高價可變賣物。

此外,情報界也經常用「淘寶網」、「天貓」等電商平台,下單「買空賣空」,資金透過第三方支付匯過去,這種方式「五毛黨」常用,合法買賣掩蓋不法,此前還有網紅「斗內」捐款等。

另一種是,以香港公司在台灣也設立公司,並透過自己對自己公司的資金流通,把錢撥往台灣,再挹注到特定政治人物所開的公司或其投資去間接合作,這樣資金就流過去了。

王立強爆料時,剛好資金提供者(向心夫婦)正好在台灣?這麼巧?這些人是不是常來台灣?是否在台涉入了支持某特定政治人物,這很難說。而且向心也被揭露多次想投資台灣公司,甚至傳出大量在台置產,更讓外界起疑竇。

林廷輝還表示,要揭發這類間諜滲透事件,必須靠「深喉嚨」(內部吹哨者)。當韓國瑜身邊某些人看不慣這種做法,或者曾是中間一條線的白手套,且這種人願意站出來時,對後續抓資金流向,才會有方向線頭。

兩岸往來的台商小陳向該報透露,對岸要給錢給特定候選人方法很多,較新的手法是,「中間人拿簽單回中國兌現」,中間人在台灣拿新台幣給候選人(或其白手套),中方再用人民幣(假買賣模式)方式付款。

「以前是拿錢給台商,要他回國給誰,中間再被抽掉,現在是要台灣人先付錢,拿簽單去跟中國請款,全部都是地下帳戶。」這中間,不乏有特定台商組織,比如:光彩事業促進會與明格致公黨等影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