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改營」幕後推手?揭出新疆高官朱海侖(圖)


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
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圖片來源:新疆自治區官網)

【看中國2019年11月27日訊】日前「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所公布的機密文件「中國電文」(China Cables),其內容揭露出中共將新疆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關押在「勞改營」的情況,前新疆政法委書記朱海侖則被直指是推動「勞改營」的主要人物,外媒亦揭出他的背景。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從「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公布的資料顯示,朱海侖曾經是新疆政法委書記,亦即新疆最高層級公安官員。他在1975年被派駐於新疆葉城縣;1990年至2000年初,再被派往維吾爾城市喀什及和田,因為這些地方被認為是新疆情勢「最不穩」的區域,由於他先前的特殊經歷,使他成為中共鎮壓新疆的最佳人選。

報導中說,2009年,烏魯木齊爆發動亂,中共就派朱海侖前去鎮壓,可是衝突仍持續發生,後來中共當局就派長年鎮壓西藏的陳全國前往。

2016年;朱海侖升任新疆政法委書記。2017年,朱向鎮壓烏魯木齊的解放軍說,要無差別打壓當地的「恐怖份子」。同時朱海侖開始推廣新疆「勞改營」的相關規範。

2019年,朱任職新疆人大副主任,有專家認為,他很可能會成為美國制裁名單之一。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中國電文」

「中國電文」是由「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所取得的中國當局機密文件,並由來自於世界各地共75位記者和17家媒體參與調查,及逾40名流亡維吾爾人和相關的研究專家進行口訪,而完成的調查報導。

這次參與調查的17家媒體,皆具國際知名的公信力,例如:英國《BBC》和《衛報》;美國的《美聯社》、《紐約時報》、《NBC》及《時代雜誌》;德國的《NDR》與《南德意志報》;澳洲的《ABC》,日本的《共同社》;韓國的獨立媒體《打破新聞》(Newstapa)等。

該批流出的中國政府機密電文,是2017年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內部文件,其內容包含了一份自治區機關發電文件,其以〈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工作的意見〉為題目,總計9頁,是由當時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的朱海侖所批准發文的,文中內容涉及鉅細靡遺的「勞改營」管理細則。

據獨立研究員、中國少數族群領域專家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證實,這些文件「確為政府部門所出」;同時中國政府文件的驗證專家馬爾韋農(James Mulvenon)亦認證,這些文件並不是偽造的。

經參與調查的澳洲《ABC》追查發現,其中共有23位持有澳洲公民身份的維族人遭送進「勞改營」,據所流出的相關機密文件顯示,當地公安人員完全不會放過任何「涉恐嫌疑人」,因為中國當局對於整治新疆的邏輯中,把維吾爾人當成涉嫌恐怖主義的潛在份子。即使持有外國護照,恐怕也無法防護人身安全。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神韻晚會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