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相信無神論 對神樹不敬遭懲罰(圖)

發表:2019-12-0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相信無神論對神樹不敬遭懲罰
小孩對神樹不敬,遭到了懲罰。(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6年,在中國河北邯鄲的龍湖公園,有個老人講了他小時候親身經歷的一件奇事:對神樹不敬懲罰的故事。

老人說他上小學時全家人都住在農村,學生們都接受共產黨無神論的宣傳教育,孩子們小小年紀腦子裡就被灌輸「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沒有神仙皇帝」等無神論思想。老師告訴學生:「神話都是古人編的,都不是真的,我們要破除迷信,相信科學。」

那年,老人上三年級,加入了少先隊。他相信老師說的是真理,認為村裡的老人很愚昧。

那時村裡有一棵大槐樹被村民們奉為「神樹」,尊稱為「槐仙」。村民們在這棵樹上栓了一些紅布條,還專門給它蓋了一個院子,名曰「槐仙廟」。

村裡人一旦遇到了孩子掉魂、鬼魂附體、或遇到疾病災難等事,都要來給「槐仙神樹」上香,祈求「神樹」幫忙解難、保平安,基本上都能夠解決問題。所以「槐仙廟」裡一直香火不斷,有人打理,村裡的孩子們也都喜歡到這個院子裡玩耍。

那年剛放暑假,老人又到「槐仙廟」裡來玩兒。他看見幾個小孩在神樹上爬上爬下,有摘樹葉的,有折樹枝的,但他們都沒有受到什麼懲罰,「神樹」也紋絲不動,沒有任何反應。

看到此情此景,他不由的想起了老師教的「無神論」。他心想:作為一個少先隊員,自己應該站出來破除迷信。

於是,他就對孩子們說:「老師講了,從來都沒有神仙,神話都是編出來的,不是真的。這棵樹肯定也不是真的神樹。你看你們摘了樹葉、折了樹枝,它也沒怎麼著你們呀,也沒見有什麼動靜呀!那它既然不是真的神樹,我們就不要把它當神樹了,我們把樹上這些紅布條都拽下來,破除迷信。」

當時他就親自動手,並指揮其他孩子一起動手,把「神樹」上栓著的紅布條都解了結,拽下來扔在地上。

當晚,這孩子睡著後,突然胳膊一陣劇烈疼痛,他覺得好像有人拽著他的胳膊,使勁拽使勁擰,勁道還很大。他痛得大叫一聲,從熟睡中醒過來了。

他的母親急忙問他是怎麼回事,他把情況告訴了母親。母親檢查孩子的胳膊,沒發現有什麼異常,於是大家就繼續睡。

當孩子迷迷糊糊睡著時,突然又感到有人拉著他的胳膊使勁拽,這回力道更大了,還把他的胳膊往後背擰。他的整個肩膀就像脫了臼一樣火辣辣的疼,他痛得使勁嚎叫。他媽媽嚇得趕緊打發家人去叫村裡的神漢,來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神漢來看了看孩子,說:「你今天冒犯了一棵大樹,它在懲罰你呢!說說你對大樹做了什麼不好的事?」

這時,孩子一下想起白天做的事,就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還加上一句:「我們老師說了,沒有神,神話全是編的,現在講破除迷信呢!」

神漢反問孩子:「沒有神,剛才是誰擰你的胳膊?你的胳膊為什麼會疼呢?」母親也趕緊說:「兒啊,可不能不信啊!咱們祖祖輩輩傳了幾百年了,都是信老天爺呢!那「槐仙」也傳了好幾十年了,村裡誰家有災有病不都是求他幫忙化解了?哪回不是有求必應的?你怎麼敢去得罪槐仙?可不能不信神啊!」

這時,神漢就告訴孩子媽,快去給「槐仙樹神」上供道歉。然後又囑咐孩子:「不管學校老師怎麼說,咱們該信的還是要信,回頭好好聽你媽給你講講樹神的故事,你可得誠心誠意給樹神道歉認錯。你要不誠心,你這胳膊別想好。」

孩子胳膊疼得沒辦法,聽大人說的也有道理,就回心轉意願意信神了,從心裡承認自己錯了。他這心念一轉,火燒火燎的疼痛隨即減輕了許多。

第二天,母親帶著備好的香燭、燒紙、供品,領著孩子一起來到「槐仙廟」,給「樹神」上香道歉。孩子也誠心地認錯,這時他胳膊的疼痛感竟完全消失了。

從那以後,這孩子就真心相信有神了。在往後的幾十年歲月裡,他都儘可能的把這槐仙樹神的故事告訴有緣相遇的人。同時,他也告訴大家這世上真的有神,神會保佑善良人。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