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家暴美國男友被捕(圖)

發表:2019-12-05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留學生家暴美國男友被捕
華人眼中的夫妻或情侶間的“小吵小閙”,在美國絕不是一件小事,隨時有可能被判入獄。(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2月5日讯】据美國中文媒體報道,2019年11月,南加州聖地亞哥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因涉嫌家暴美國籍男友,被警方拘捕。華人律師表示,很多華人眼中的夫妻或情侶間的“小吵小閙”,在美國絕不是一件小事,隨時有可能被判入獄。

另外,11月,美國波士頓某高校的中國留學生張某和在同校留學的男友王某因瑣事激烈爭吵。張某幾次要衝出門均被王某拉住,要把問題「說清楚」,雙方因而發生抓扯。

公寓物業管理人員聽到聲音報警,隨後警方趕到,在現場看到張某手腕處有抓扯痕跡後將王某帶走調查。張某嚇得立刻反覆向警方解釋只是情侶間鬧點小矛盾,但警方卻不予理會。

目前,這兩起案件都還沒有更具體的信息流出,不過來自洛杉磯的知名華人劉龍珠律師就表示,在美國家暴輕罪監控坐牢最少6個月,另加罰款1000元美金,重罪更可能需坐牢4年,而且施暴者在刑滿後往往還要面臨被遣返的結果,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

一、夫妻打架在美國等國家絕不是小事。

在美國,夫妻打架被視為家庭暴力,執法機關對涉嫌家暴案件十分重視。

此外,夫妻在家中發生激烈爭吵甚至動手,鄰居也可能報警。再比如夫妻或戀人鬧彆扭,在大街上拉拉扯扯,也很可能會有路人報警,甚至充當證人。

二、一旦進入司法程序無法輕易撤訴

在美國,家暴不是受害人想撤訴就可以撤訴的。一旦正式進入家暴案審理程序,地方檢察官將代替受害人對被告提出訴訟,此時即便受害方後悔也無法撤訴。

三、涉家暴罪案件可能面臨嚴重法律後果。

一旦家暴案確立,警察可以發出保護令,不允許涉案雙方住在一起。

有條件的保護令可允許被告回家,但不能再威脅另一方,否則會再度被抓。無條件的保護令則禁止被告回家,甚至禁止跟對方通電話、發傳真、發電子郵件,也不能通過第三者同對方接觸,讓被告跟家庭完全隔離。嚴重情況下,保護令可持續數月甚至一年,有時會導致夫妻關係徹底破裂、家庭解體。

四、出境游應事先瞭解當地法律法規,發生家庭矛盾要妥善處理,不要觸犯法律。

加拿大的法律和美國也非常相似,有專業人士提醒大家,「在加拿大一定要記住一句話:打人犯法,不管打誰都一樣。」在加拿大只要報了警,不管誰對誰錯,只要有暴力存在,警察一定會抓人。這個時候後悔也沒有用。只要犯罪已經構成,就不再由受害人決定是否起訴,而是由警方決定。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