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伯丁:第九號文件泄露中共早想顛覆美國 兩大體制將脫鉤(圖/視頻)

發表:2019-12-06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前白宮戰略規劃主管斯伯丁(Robert Spalding)
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前白宮戰略規劃主管斯伯丁(Robert Spalding)(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6日訊】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美國空軍退役准將、前白宮戰略規劃主管羅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週四(12月5日)表示,被泄露的第九號文件顯示,中共早想顛覆美國。中共過去的經濟成長是因為它寄生在開放的體制之中,但是開放的體制與封閉的體制必將脫鉤

對於美中關係是否進入新冷戰,斯伯丁對American Thought Leaders表示,雖然美中都說沒有新冷戰,但如果看看中共在過去幾十年的行動,就會發現,中共明顯有一個議程。第九號文件是一份官方裁定的共產黨內部文件,該文件於2013年被泄露並被翻譯出來。中共在這個文件中有一個議程,要完全排除在全世界保持強大力量的美國。其中提到了人權、言論自由、宗教自由等,文件稱這不是美國真實的普世價值和美國的基本信仰,而是用來摧毀中共的工具。

斯伯丁認為,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比美中貿易談判對中共的威脅更大,相對來說,中共更想釣著美國簽署貿易協議,通過華爾街和美國企業真正地對美國政府施加壓力。相比20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貿易談判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共認為美國在煽動抗議,他們只會在貿易談判中變得更加強硬,他們以為美國以此向他們施壓,要求他們達成貿易協議。他們認為美國要用基本人權這條弱點推翻他們。

在過去數十年,中共要求西方國傢俬下裡提出人權問題,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掌握了話語權。


斯伯丁:第九號文件泄露中共早想顛覆美國 兩大體制將脫鉤(視頻領域:American Thought Leaders)

斯伯丁說,除了軍事威脅,實際上中共破壞西方文明的所有工具都已經擺在了桌面上,他們已經這樣做了,今天還在進行。他們通過金融、貿易、投資、移民、網路、政治、媒體等對西方進行滲透。

「所以這個和伊朗是一回事。當人們說:‘哦,如果你攻擊伊朗,他們真的要拔出刀子來了。’」斯伯丁說,中共的刀子早已在拔出來了。現在只是辨別它們的刀子什麼樣。

除了軍事選項,中共還有哪些對美利器

斯伯丁認為,在中國運營的美企和尋求業務的西方公司可能面臨風險,包括這些公司的管理人員、在中國工作的員工,還有他們在中國的錢當然拿不出來了,可能永遠都拿不出來了。

當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時,中國對樂天超市以及一些在華韓國企業施加了很多壓力。它們可以對美企做同樣的事。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公司和華爾街在中共的壓力之下,實際上對香港的抗議活動採取袖手旁顧的態度。他們不願意美國在貿易協議上不要用力過猛,不想要加關稅,因為那樣會激怒北京。然後,中共可能會對他們的在華業務施壓。

斯伯丁表示,任何時候,你與這些在中國有業務的美國公司談話時,他們都非常的害怕,非常的謹慎。

他舉例說,美國政府要和一家美企開展一項5000萬美元的合作計畫,該美企在中國有80億美元的投資。中共對該美企說,如果你和美國政府合作,你將失去在中國的這80億美元。這就是華爾街和美國公司所面臨的挑戰。他們從根本上與中國共產黨保持一致,因為他們在中國擁有的資金相當於俘虜,除非他們按照共產黨希望的那樣行事,他們就拿不回投資。

世界兩大體制將分離

斯伯丁認為,美中目前的僵局和美蘇之前的情況基本相同。現在基本上是重返雙邊世界,一個是以美國為主導的自由世界,一個是中國領導的非自由世界。兩者在本質上有著不同的世界觀。大西洋憲章的民主原則是:自由貿易、法治、自決。這就是佈雷頓森林體系,是世界貿易組織,是聯合國。這是美國創立的系統,以確保不會有像一戰、二戰那樣的衝突爆發。

作為二戰的結果,核武器實際上要求各國領導人非常謹慎地考慮用武器來對付一個不喜歡的武裝對手。

現在的問題是,世界上有兩大體制:開放的體制和封閉的體制,而封閉的體系正在慢慢植入開放的體系,要將其轉變為一個封閉的體制。中國的經濟成長以每年高於5%的速度增長數十年,這違背經濟物理定律。它的成長是寄生的,它的設計就是這樣。嵌入了開放體系,利用開放性的漏洞,不僅獲得了經濟優勢,他們還向世界推銷:它的體制是更加優越的。

斯伯丁表示,這兩個體系不能在一起,它們只能分開。人們要在封閉的體制中,生計就會越來越困難。國有企業控制一切,為少數人服務,這就是封閉體制裡所發生的,這已經被一次又一次地證實過了。當兩個體制分開時,那麼自由國家的人們就可以開始意識到:社會主義並非更好的體制。

如同目前鴨綠江兩側完全不同的場景:一邊是丹東高樓大廈,人們生活富足;一邊是朝鮮荒蕪蕭條,人們飢寒交迫,晚上燈火全都關閉,因為沒錢供電。

隨著兩個體制的脫鉤,一個封閉,一個開放,人們會看到變化。斯伯丁說,「顯然中國(中共)決定把自己放在封閉的這邊。」

到時,中國人會看到,會提問:為什麼他們有的我們沒有?

「你們沒有是因為(中共)政府不是為你們服務的,政府服務於中國共產黨,」他說。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