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華為作惡的回報還是「黑公關的狂歡」?(圖)

作者:金唐 李若蘭 發表:2019-12-06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公關 251事件
華為「251事件」到底有哪些令世人驚恐之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金唐、李若蘭撰稿)2019年12月4日,華為CEO余承東在社交媒體轉發文章《一場針對華為的黑公關狂歡》。該文稱,華為前員工李洪元被關押251天事件不是勞資糾紛問題,而是全網發起的一次黑公關活動,所投入的成本起碼是幾百億量級;並稱美國為首的境外敵對勢力是幕後推手,還聲稱應取締「知乎」等私人控制的媒體。此陰謀論一出,讓人不寒而慄,原本就已沸沸揚揚的社會輿論緊接著鋪天蓋地而來。華為真的是無辜的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揭一揭「華為作過的惡」,以及「251事件」到底有哪些令世人驚恐之處?

造假霸凌關押----那些華為作過的惡

就在幾天前,華為不僅不就無辜關押前員工李洪元一事道歉,表態還特別強硬:聲稱華為舉報合理,不服去起訴華為吧。不要說大眾媒體,就連官媒也看不下去了。澎湃新聞隨後發表名為《拒不道歉的華為:沒有同理心,讓人害怕》的評論文章,提醒華為「再大的企業,也是由一個個勞動者組成的;再大的道德光環,也不能侵蝕一個公民的尊嚴和人身自由。」

251事件」一經媒體曝光便迅速發酵,民眾聲討華為的聲浪一浪高過一浪。儘管華為動用了強大的力量來刪帖,但中國知名網路媒體「知乎」上「華為做了哪些惡」等議題卻在近日悄悄解禁了。「知乎」曝光華為的黑幕,令華為老羞成怒,甚至還想把這家「私人控制」的媒體一關了之。華為霸凌之強勢之狂妄,令人驚詫。

還有人在網路github.com上列出了「華為作過的惡」(https://github.com/evil-huawei/evil-huawei),詳細列舉了十八條網路鏈接。還特別說明此舉的原因是:「由於部分內容被控評和刪帖,已經無法在中文網際網路搜索到,所以本項目將收集華為作過的惡,記錄這些不應該被遺忘的歷史。」其中比較典型的有:12年老員工孕期被「主動離職」;手機防水造假;拍月亮造假;廣告涉嫌造假;前員工林夕事件等等。

更有意思的是,上述網路鏈接顯示,華為員工將領導講話和內部文件整理成了華為「四大名著」。書名和華為員工對應的解讀分別是:《火車頭傳》-讓你去死你就得去死;《告研發員工書》-你不死就搞到你死;《原生家庭論》-死了活該,不怪公司;《字字珠璣案例集》-早聽我的你怎麼會死啊。華為霸道的狼文化,從華為四大名著中可見一斑。可以想像,身為弱勢群體,華為員工是怎樣一種戰戰兢兢、不寒而慄的感受!

251事件」並非個案數百名前華為員工遭關押

「251事件」中李洪元還算機靈,也夠幸運。在前期談判期間,他隨時隨地帶著錄音筆,錄音多處備份且保留了長達半年以上,所以能撐過251天牢獄之災。司法機關給他定的罪名最早是「職務侵佔罪」,後來又改為「敲詐勒索罪」。因為李洪元手中握有錄音證據,最後只得無罪釋放。他保住了約30萬元工資補償,並拿到了10萬元國家補償,只是華為原來答應補償的30萬年終獎還是沒有著落。復盤這個過程,倘若在這個過程中任何一步稍有差池,他恐怕只能落得身陷牢籠插翅難飛的悲慘境地了。

華為員工朱先生近日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即指出,李洪元的遭遇並非個案,只是幾乎都被人們忽略了。

比如原北非地區部的員工曾夢,就曾被北非無線主管劉健構陷曠工開除;劉以在摩洛哥筆記本電腦被偷為由,告曾夢詐騙罪,把他關了三個月看守所才無罪釋放。更弔詭的是曾夢是在泰國被中共警方抓捕回國的,屬於跨國抓捕。此外,還有深圳一家科技媒體的內蒙人王昊,也被華為構陷,導致其被關押了252天後才獲釋。

還有一名華為員工,也是被公司誣告關進監獄。華為勸員工妻子讓這名員工寫悔罪書,條件是寫了就放他出來。他妻子信了,勸他寫了悔罪書,結果他出來後,華為隨即提起公訴。

另據Twitter(@Justso_CN)近日爆料稱:僅在深圳龍華看守所就關押過三百多位華為前員工,大多都是以職務侵佔或者受賄罪的名義。華為經常組織員工到看守所「參觀」,也是為了敲山震虎----敲打華為員工老老實實聽話罷了。

華為形象一落千丈

曾幾何時,華為扛起了中國民營高科技企業的大旗,是官媒口中的中美貿易戰受害者,有著近乎完美的形象和美譽度。如今,這些因「251事件」而開啟了全面崩塌的節奏,一落千丈;輿論一百八十度轉向,華為將不得不為他的強硬買單。甚至有網友戲稱:「孟晚舟被加拿大抓了是不是誣陷員工的報應啊;孟晚舟加油,申請加拿大國家賠償,為國家創造外匯,蹲到加拿大破產。」

據透露,目前華為內部正在推行裁員計畫,大約5%到10%的人會被裁,涉及總數大約為7000到15000人。目前,由數百名被勸退的華為員工組成的核心群體正在維權。華為強硬的態度,讓大家心涼。

「251事件」的可怕之處----陰謀論與司法不公

真正可怕的是,現在華為又拿「陰謀論」說事:給「美帝」扣帽子,嚇唬民眾要取締私有網路媒體,甚至憑空臆測事件背後有「黑公關」花巨資運作。

這招術大家是不是很眼熟?在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及新疆大規模監禁事件中,中共政府就不正是這個套路嗎?華為的套路,像不像中共強力部門?像不像政府行為?真是一模一樣的。

我們需要看到的是,「251事件」背後的司法不公與公器私用。

華為想抓人就抓人,想怎麼定罪就怎麼定罪。雖然華為沒有國家強力機關的權力,也絲毫不影響它舉報並給自己的員工定罪,而國家執法機關就像華為的執行部門。這種大企業在中國一手遮天、為所欲為的現像在中共治下極為普遍。官商勾結、狼狽為奸構陷善良百姓的案件層出不窮,更不要說華為這種巨無霸企業了。

「251事件」,對華為而言,是如此之小,看上去似乎只是一名員工的離職糾紛;「251事件」又是如此之大,它硬生生的撕下了華為的偽裝和面紗,將冷血殘酷的華為真實的呈現給世人,開啟了華為的衰敗之門。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