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美中談判非常緊迫 離協議更近了(圖)

發表:2019-12-07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庫德洛說,如果協議不好,美國將加稅並走人。
庫德洛說,如果協議不好,美國將加稅並走人。(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7日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12月6日)透露,美中正在接近達成貿易協議,但是能否簽署尚存變數。

庫德洛在白宮外對記者們說:「我們走一天看一天,談判正在日以繼夜地進行,雙方非常接近,但是尚未達成協議。總統形容談判是有建設性的,我不想預測任何日期,沒有人為的最後期限,從來都沒有。」

美國之音記者提到中國方面表示計畫落實對大豆和豬肉的一些關稅減免,並問道,「是不是可以認為這是北京釋放出來的令人鼓舞的信號?」

庫德洛回答說:「沒錯,我稱其為很好的氣氛音樂,我深為讚賞。」

同天早些時候,庫德洛是在接受美國商業電視臺CNBC採訪時就表達了同樣的訊息的。這應當是最近幾日不斷變化的多種有關談判進展說法中最新的一個。

庫德洛所說的變數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他在那次採訪中說,「(川普)總統已經多次表示,如果協議不好,如果防止將來繼續出現盜竊(知識產權)的承諾(不夠堅定),如果執法程序不到位,他說我們就不會簽字。我們將會走人。」

庫德洛還在採訪中解釋說,總統的意思是,「如果我們不能得到有力的執法程序,得不到(可信的)承諾,我們就不會簽字。」

這位白宮高級顧問說,雙方更加接近達成協議。「協議很接近。或許甚至比11月中旬的時候更為接近。」

「再次會面的是代表級別……實際上談判富於建設性,幾乎是每天都在談。我們實際上很近了。」

庫德洛在CNBC的採訪中強調說,「沒有人為的最後期限,但是事實沒有改變,12月15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期,關稅要麼生效,要麼取消。」

庫德洛在描述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的談判情形的時候使用了「緊迫」(intense)一詞。

他說,「我說緊迫是因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你查看一下所涉及的各類情況就會知道賭注是如此巨大……我們承擔不起,我們絕對不能允許任何國家,中國或其它任何國家,任意盜竊我們的技術突破和與5G有關的先進的微處理技術。」

川普週四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行的「非常好」。他補充道,(新)關稅方面總要發生點什麼情況,生效日期不到十天了,但還沒有討論這個事情。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