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概述

作者:陸文農整理 發表:2019-12-08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封神演義》是明朝許仲琳著的長篇神魔大戰的小說,共一百回。

紂王女媧宮進香,看見女媧聖像瑞彩翩躚,宛然如生;不由神魂飄蕩,陡起淫心,題穢詩而返。

女媧見詩憤怒,派狐狸精、雉雞精和玉石琵琶精,托身宮院,惑亂君心,暗助西周。狐狸精借蘇護女蘇妲己成形,首先進宮狐媚紂王,雉雞精和琵琶精,相繼而入,分別封為後、妃、貴人。紂王荒淫酒色,寵信姦佞,朝綱不振,人民倒懸。紂王又造炮烙,殺害忠良;制蠆盆,荼毒宮人;修鹿臺,禍害天下;設酒海、肉林,內官喪命。甚至敲骨看髓,剖腹驗胎,殺妻誅子,種種罪惡,不可盡數。以致朝臣離心,萬民思亂。蘇護、方弼、方相,黃飛虎等,紛紛反出朝廷;四百諸侯,歸順西岐。

由於西周國運將興,成湯將亡,神仙遭逢殺劫。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三人共立。封神榜分闡教、截教、人道三等,編成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崑崙山玉虛宮掌闡教道法,元始天尊命姜子牙下山,輔佐西周,斬將封神。紂主派張桂芳、聞仲、鄧九公等,三十六路大軍,糾集三山五嶽邪道、異士,征伐西歧。

因為天命、民意在周,征剿總以損兵失將而告終。證討剛結束,姜子牙登臺拜將,傳檄天下,聲討紂王罪行,約會天下的諸侯,興弔民伐罪之師,引兵東征,共誅暴殷。武王、子牙,率領大軍東進,兵叩五關。由於截教門人的挑撥、和天數的所在,通天教主動了無明,在界牌關擺下誅仙陣,在臨潼關擺下萬仙陣,阻擋周兵,與闡教一爭短長。元始、老子,以及西方接引道人、準提道人,順天應人,殺敗通天教主,破除兩個惡陣。子牙得賴闡教門人、道德之士協助,掃蕩邪道惡術的阻撓,攻克汜水關、界牌關、穿雲關、潼關和臨潼關,兵渡黃河,與天下諸侯,會師孟津。討伐大軍與紂王部隊決戰。紂王軍隊,早已離心離德,雖作困獸之鬥,終是鳥獸敗散。

袁洪等梅山七怪,先後授首,蘇妲己、王貴人、胡喜媚三個精靈,也隨之伏法。朝歌人民,歡聲載道,打開城門,迎接聖君。

紂王走投無路,在摘星樓,自焚而死。姜子牙西岐封神,周武王濟民封侯。

正是:

紂王登樓欲摘星,

摘星不成乃自焚。

姜尚勝利慶封神,

標誌宇宙大更新。

上古這樁神魔戰,

隱喻今朝滅妖精。

天滅中共時臨近,

環宇長春響雷霆!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