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舉行佛教佈施大會 3萬僧侶齊聚瓦城(圖)

發表:2019-12-09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8日,緬甸30,000名僧侶舉行一場壯觀的施舍活動。
2019年12月8日,緬甸30,000名僧侶舉行一場壯觀的施舍活動。(圖片來源:KYAW ZAY W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9日訊】(法廣 RFI)緬甸瓦城今天舉行一場壯觀的佛教佈施大會,3萬名來自緬甸和泰國的僧侶一早在冷冽氣溫中進行托缽齋僧。由於活動由曾爆發挪用公款醜聞的泰國法身寺協辦,因此受泰國方面關注。

位在緬甸中部歷史悠久的瓦城是佛教重鎮。今天在瓦城附近的機場舉行的佈施大會,除了有眾多赤足僧侶參加,還有來自12個國家的佛教高層人士聚集。

當太陽升起時,著藏紅色和栗色僧袍的僧侶在足球場大小的場地形成一片壯觀人海,他們冥想、祈福及接受佈施。

根據一份聲明,這場活動是為了加強「(緬泰)兩國僧侶及佛教徒之間的關係」,並強化區域的僧侶文化。

這場佈施大會是2015年來第3場,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場。24歲緬甸僧侶吳蘇南達(U Thu Nanda,譯音)說:「我希望未來幾年可以繼續舉辦更大的活動」。

主辦單位之一是位在泰國北部佔地龐大的法身寺(Dhammakaya Temple)。泰國警方曾在2017年將法身寺圍困2週,因子千名警察試圖逮捕被控共謀挪用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的前住持法勝(Phra Dhammachayo)。但藏身寺院中的法勝一直沒被找到,法身寺則維持運作。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