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人遇刺險些喪命 佛像顯靈夢中搭救(圖)

發表:2019-12-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人遇刺險些喪命佛像顯靈夢中搭救
夢中僧人救他命,原來是家中佛像在顯靈。(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武德年間隴西人李大安,到京城探視其弟工部尚書李大亮。回程時,弟弟派了幾個奴婢隨從李大安一道回鄉。

一晚,李大安一行人夜宿旅店。有個家奴想要謀害他,便趁他熟睡時用一柄短劍刺殺他。短劍穿透他的脖頸,扎在了床板上。家奴來不及將短劍拔出,就倉皇逃跑了。

李大安痛楚難當,趕緊呼喚奴婢。奴婢們見狀,想幫他拔去短劍。他立刻阻止,說一拔劍他就會沒命。他命人取來紙筆,馬上書寫遺囑,並讓人到衙門報官。

不久,縣官到了,急忙施救,拔去短劍,洗瘡加藥。當時,李大安疼得暈了過去。

夢中,他看見一個東西,一尺多長,四五寸厚,像一塊豬肉,從門口來到床前,竟發出聲音說:「快還我肉來!」李大安問:「我不吃豬肉,什麼時候欠過你?」這時,只聽門外有人說話,這個似肉的東西馬上離去。(想必這是個來討債的冤家。)

不久,李大安的靈魂來到了一個庭院裡,只見庭前有灣小池,清淺可愛。小池西側岸上,有一尊5吋左右的金色小佛像

頃刻間,這佛像漸漸變大,化為一個僧人,身披嶄新的綠色袈裟。他對李大安說:「你受傷了嗎?我現在為你解除痛苦,不久你就能平安回家了。回去以後,一定要念佛修善。」僧人用手撫摸李大安脖子上的傷口,不久即轉身離去。

李大安見到他袈裟的背部,用紅色綢布打了一塊補丁,一寸見方,非常明顯。

不一會兒,李大安甦醒過來,而傷口也不疼了,還能坐起來吃東西。

回到家鄉後,李大安就向家人述說此行的經歷。一位婢女聽了他的描述,激動地說:「老爺出發後,夫人命我到工匠那裡為您造一尊佛像。佛像完成後,工匠用油彩繪畫袈裟時,有一點硃砂滴到袈裟背上。我請他擦去,他卻不肯。那個紅點現在還在呢,跟您剛剛描述的一模一樣。」

李大安立刻前去觀看佛像,發現其袈裟背部的紅點,跟夢中僧人的完全一樣,不由得驚嘆神異。從此以後,他開始崇信佛法。

後來,李大安的妻子夏侯氏向其兄郎州刺史夏侯絢講了這個故事,而夏侯絢又向《冥報記》的作者唐臨說起它。李大安的侄子也對唐臨講過這個故事,因此後者把它記錄在書中。

(事據唐臨《冥報記》)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