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香港警察瘋了!」籲日人暫勿去香港(組圖)

發表:2019-12-10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秋生:「香港警察瘋了!」籲日人暫勿去香港。
黃秋生:「香港警察瘋了!」籲日人暫勿去香港。(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視頻擷圖)

現年58歲的資深港星黃秋生,今年憑藉新晉導演陳小娟執導的電影《淪落人》第三度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近日,黃秋生到日本東京宣傳該片,由於最近香港反送中事件受全球國際關注,目前香港街頭抗議活動依舊持續,有日本粉絲擔心的提問關於香港社會的現狀,黃秋生直言:「大家暫時都不要到香港去,因為警察真的是瘋了!」

據悉,一向正義敢言的黃秋生自5年前支持雨傘運動的學生,而遭到中共封殺之後,就再也沒有主流電影找他演出,猶如人間蒸發般,他只能在舞台劇以及非主流電影演出,讓他感慨「再也不會有大電影找我了」,但這次他再度憑《淪落人》第三度封帝,證明他的寶刀未老。

黃秋生在《淪落人》中飾演一位因工地意外半身不遂的中年男子,並因此片第三度封帝,證明他的寶刀未老。
黃秋生在《淪落人》中飾演一位因工地意外半身不遂的中年男子,並因此片第三度封帝,證明他的寶刀未老。(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新銳導演陳小娟執導的香港電影《淪落人》,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勇奪「新晉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男主角」3項大獎,被譽為繼《桃姐》後最感人的香港電影,黃秋生也憑藉此片第三度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淪落人》中黃秋生飾演一位因工地意外半身不遂的中年男子,主要劇情描述雇主與菲籍看護之間,從陌生猜忌到宛如家人互相扶持的過程。

黃秋生到日本宣傳該片,並與日本首映場的影迷相見歡,在映後座談時,大方的與粉絲分享當初決定接拍《淪落人》的原因,還透露他原本不收酬勞費的,直到監製提議要他分紅。

由於最近香港反送中事件受全球國際關注,目前香港街頭抗議活動依舊持續,且警民衝突數度演變成流血事件,主持人提問表示,有許多日本粉絲相當擔心香港社會的現狀,黃秋生直言:「大家暫時都不要到香港去,因為警察真的是瘋了!」

面對香港如此動盪的局勢,黃秋生直言,香港的未來要香港人自己爭取,「我非常敬佩香港年輕人的勇氣和膽識,當初沒想到年輕人會這麼拚,當然不只是年輕人,也有很多中年人、來自不同地方的人都站出來,我第一次因身為香港人而驕傲」。

對於有日本網友將「反送中」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翻譯成日文版,黃秋生除了表示感謝之意,也頻頻稱讚日語版的歌曲十分動聽。黃秋生提到,香港和日本一直以來在文化上都有許多的交流,所以希望大家都能為了自己的土地及美麗的未來繼續努力。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